最近總算是把勝負師傳說的動畫給看完了
由於這跟賭博默示錄一樣是個非常冷門的漫畫
所以在網路上幾乎沒什麼討論
其實他是跟鬥牌傳說一樣是在講日本麻將的故事
第一次聽到簡介時我充滿好奇
麻將不就是吃碰槓胡的固定玩法,要怎麼一個漫畫呢?
直到看完我才了解,原來劇中充滿著許多麻將的騙術(如換牌、暗號)
這部動畫就是描寫主角靠著騙術一路贏下去的故事


▲主角哲也

(由於我只看過動畫,以下以動畫為準)

勝負師傳說哲也,故事發生在二次大戰剛過不久
主角哲也是位靠打麻將賺取金錢的賭徒(但那時還不會任何騙術)
某次在麻將桌上遇到了玄人(擅使騙術的人,漫畫稱行家)房州先生
想當然爾慘敗到身無分文
於是他便請教房州教他賭博的技術
後來更跟房州組隊,從此踏上了玄人這條路...


▲配角單九,哲也後來的搭檔

這部漫畫既然是以玄人來做主軸,所以故事出現了很多麻將上的技巧
比方說哲也第一個學到的技術"左手藝"
是在很快的時間內將右邊兩張牌放到牌堆
同一時間用左手將兩張牌給拿回來,簡單來說就是換牌技術
還有"升降梯"就是藏兩張牌到手中
可以視情況更改胡牌的種類
還有最強絕招飛燕展翅,洗牌時將可以胡的14張牌洗在一起
然後趁人不注意時將前面的牌堆跟自己手中的牌互換
這樣就可以直接天胡了


▲控制骰子的力道,想擲二也很容易(?)

不過要怎麼控制骰子不要拿到自己的牌呢?
故事也教了一個簡單的方法,把想要的點數放下面
往前擲出一圈半的力量,這樣下方的點數就會滾到上面來了
只要熟練要擲出幾點都不是問題

只可惜,這些都是理論上的作法
實際上我拿骰子擲了N次都沒有成功過
要讓骰子控制到只往前轉一圈半實在是太難了
前面的技術也是,要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施展實在是天方夜譚
故事能成功也許是因為他們是專業賭徒吧(笑)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一直懷疑,他們明明都知道對方是玄人
那為什麼不直接抓對方作弊呢?
原來在他們世界中,只要不被發現就不算作弊
所以明知道對方一定會施展騙術,但是抓不到也不能怎麼樣


▲房州,教導哲也騙術的人

還有,這個動畫主要是在畫日本麻將
所以多了很多日本麻將才有的規則,台數的計算也頗為不同
每次看他們喊什麼倍滿,暗叫,懸賞什麼的其實我都懵懵懂懂
還有什麼一砲三響算流局的設定
但基本規則還是相同的

故事主軸是打敗形形色色的玄人(像有光憑背面木紋就能記住牌的人)
用各種奇妙的破解方法是這部動畫的魅力所在
我比較不滿的是主角哲也跟搭檔單九每次都用心電感應在對話
雖然他們說是暗語,可是每次嗚個嘴就能表達出各種不同的話
簡直比手語還厲害
另外一點就是幾乎每場都可以做到如四暗刻,大三元,大四喜,十三么等大牌
到底是他們運氣太好還是把把作牌啊?


▲下面開始就要講一堆話了

整體而言,這部動畫除了太冷門外,其實蠻寓教於樂(?)的
原本就會打麻將的我也對麻將有著更深一層的興趣
不過由於動畫中並不會從頭開始教起打麻將的方法(哲也初期已會打麻將)
所以還是建議對麻將有一定了解的人再來觀看

維基百科介紹(日文)
動畫全20集下載(GoGoBox,來源 - 隼人~加速器打開)

----

順便介紹一下FindBox這個網站
他可以搜尋到GoGoBox的資源並給你下載連結
我的勝負師傳說後面就是用這個網站下載的
唯一缺點是他並不能判斷該連結是否可以開放給所有人下載
所以有時會出現要特殊身分的人才能下載的檔案
但基本上還是很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