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物價上漲,許多營養午餐業者都賠本,紛紛打退堂鼓
在PTT八卦版就有人PO了仙台某小學的營養午餐
比在監獄吃的還要慘...



這段影片作的很不錯
從前面對照組吃的山珍海味
跟後面仙台的小學越吃越寒酸的菜色,有著強烈的對比
到最後根本就只剩一堆飯(還有兩塊吐司的=__=)
碗盤也從四盤減少到三盤甚至兩盤
就算是小學生也吃不飽啊

我覺得學校也真厲害
你看像2:49的雞腿,他們到底是哪裡可以找到這麼小的雞啊...

新聞:營養午餐賠錢 業者不想再玩

不過為什麼他們菜色會這麼差呢?
是因為他們收費太低嗎?還是因為有人把錢A走嗎?
還是因為政府都不補助?
其實都不是,真正的情況竟然是家長不想繳
影片最後有寫道
"仙台小學家長未付的營養午餐費超過七千萬"
"家長的自私,害到的是自己的小孩"

你以為這七千多萬都是家長繳不起營養午餐嗎?
我上網搜尋一下,赫然發現恐怖的事實

新聞:日本有6成家長可以付營養午餐費但不付
新聞:日本全國公立國中小欠繳營養午餐費18億元
(來源是教育部電子報,不知道為何連結失效,所以用頁庫存檔)

看到了嗎?真的家境困難繳不出來的只有三成
有六成的人都是故意不繳的
他們的心態可能是想要政府空降補助或讓老師代墊吧
就是這些貪小便宜的心態
才使得仙台小學的營養午餐沒有經費
一同害到其他有繳費的學童

其實這種新聞台灣也不少
還記得我以前寫的"想吃嗎?先繳錢"一文嗎?
那位徐姓國中生欠繳兩個多月的便當錢,業者也多次通知了
就是故意不繳,想白吃白喝
結果業者一停止供應就被罵說是侮辱
那位家長還有錢給國中生辦手機,卻沒錢付便當費
事後竟然還想要大家捐錢募款,這樣對嗎?
台灣就是有太多民粹人士才會這麼亂

其實欠繳這些事也常在我們日常生活發生過
想到幾年前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
班上不管是班費還是什麼費的總是會有幾個人沒繳
而且明明就有錢可以去玩樂,不是經濟因素才沒繳
本來我一直不能理解他們的心態
直到後來我在八卦版上看到一些老師的控訴才知道
有太多家長根本抱持著擺爛的心態
想說拖到最後老師或學校總是幫忙繳的
連家長心態都不正了,小孩又怎會好呢?

每次一提到營養午餐,大家總是一味的怪政府不補助
其實家長的心態才是最大的問題
至於政府要怎麼分辨出家長是真的無法繳還是惡意不繳
這也是個費解的難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