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前兩天我就發現到這個現象
只是昨天在旅美熟姐日記看到他的碎碎念後
還是讓我提起筆來寫了這篇

最近PIXNET改版出包,而且還在未經告知下更改了網址
雖然美其名是讓你擁有個人網域,而且還提供永久(?)轉址
不過...卻還是衍生出一些問題
繼之前funP的推文抓不到後
現在連部落格觀察的紀錄也大幅衰減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觀察紀錄
會發現重視這一欄已經歸零了
這個重視到底是什麼呢?
看一下說明就知道,原來指的是訂閱人數加網摘人數
這就很奇怪了,當時官方不是口口聲聲說有作轉址
所以不需要重新訂閱嗎?
不是還有「名人」寫「痞客邦改網址,有這麼嚴重嗎?
現在這情況是怎麼回事,可以請那位「名人」告訴我嗎?



這是我昨天的部落格觀察貼紙
一看就覺得奇怪,重視歸零就算了,怎麼連其他都大幅下降?
排名還大幅下降5000名
我最近不是也寫了很多文章嗎?
照理說應該被Google搜尋到的機率會提升才對
於是我按下了「抓新文章」

......然後就出現error了

這下我才明白,我的RSS/Atom Feed已經失效了嘛
原本的http://blog.pixnet.net/rss/rss20/catchtest看來是不能用了
因為抓不到新文章,所以文章數也不會做更新
難怪排名會大幅下降
無奈的將RSS修改成http://catchtest.pixnet.net/blog/feed/rss
過了一晚才終於正常抓到新文章



這是今天所抓到的畫面
雖然指數跟重視還是紅字,但至少比昨天好多了

我並不是最慘的,看看第一段的旅美熟姐日記的部落格觀察
人家28個訂閱數通通歸零比較慘



再補充攝影部落格焦糖大的部落格觀察,人家重視這一欄掉的更多了
雖然她的名次只有掉500多名
但是因為她原本就在很前面的位置,所以影響非常大
至於為什麼她的重視度沒有掉到零
可能是因為她有用到可轉址的訂閱網站,或是事後才重新訂閱的關係吧



不只是這樣,部落格觀察所紀錄的funP推文也一起歸零了
我舉個反差比較大的酪梨壽司的日記
人家的粉絲跟推文等等可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來部落格觀察也是單純用網址來作連結的
結果因為funP很好心的把所有PIXNET的網址更新了
所以部落格觀察就找不到了

目前部落格觀察並沒有一個更新網址的功能
只能夠自己重新認領一個部落格才行
但即使如此,以前的那些紀錄也無法繼承下去
管理員還正在想解決的方法,就看最後的成果如何了
也許他們也得幫忙把所有PIXNET的舊網址通通更新吧

幾天前說的訂閱的部份
IE 7曾有一段時間抓到更新文章(估計是PIXNET更改設定)
但是現在還是失敗告終,出現此摘要已失效的字樣
反而是訂閱"迴響"的部分抓到了新"文章"
因為我先前沒有用Firefox訂閱過自己網誌
也無從得知是否Firefox就真能自動做轉址的動作
反正我才訂閱了幾個PIXNET的網誌,手動更新一下就好

最後是關於先前提到的PageRank的部份
大家可以使用Google PageRank Checker這個網站來測試
我打入的結果,目前還是N/A
Google更新PageRank一年只有兩次
要等到PageRank回復到以前水準,不知還要等到何年何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