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少人發現,幾天前我的部落格右下角的外掛工具欄
多了一張宣傳部落軌道的動態小貼紙
其實...那是我用PhotoImpact一步步純手工弄的
可是這樣作法曠日費時,而且想改顏色或文字就得重弄一遍
因此我就自己寫了這個動態貼紙產生器

程式說明:
根據輸入文字產生一張張動態GIF的素材
請自行使用如Ulead Gif Animation之類的軟體製作動態GIF

使用方法:
其實這個程式應該簡單到不用講解才是
先在左上角打入想要顯示的文字
然後按下儲存製作結果即可
可以先按下測試觀看結果(預設0.15秒跑一張)
顏色方面可以自行更改
至於旁邊的詳細設定如果你不清楚作用,建議最好不要更動
預設值已經調成我自認的最佳化了

其他說明:
因為VB儲存BMP成GIF會跟小畫家一樣產生色偏
所以儲存結果為BMP圖檔
不過別擔心,因為Ulead Gif Animation的最佳化程式
會將所有圖片做優化
所以不管原圖是GIF或是BMP
製作出來的檔案大小是不會變的,請安心使用

由於我的程式能力不足
文字並不是自動置中的,而是從文字邊界調整的
如果你把圖片寬度增加,請自行調整邊界值
至於高度目前限定15,則是因為程式架構關係
固定高度程式寫起來比較簡單^^"

程式下載(14 kb)
使用Visual Basic 2005製作,請自備.NET Framework 2.0

這個小軟體到底有什麼用處呢?
除了可以當作宣傳用的貼紙
也可以弄成說明文字
最重要的是...有創意夠噱頭^_^"

如果有時間的話
將來的修正目標是可以更改圖片大小甚至字型
或是來研究直接產生動態GIF的方法(不過效果應該很差吧...)

順便附上我目前製作的GIF延遲給大家參考
主要畫格1,7,13設定為1秒,其他畫格則為15/100秒
你可以自行多加調整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