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關完機睡覺,醒來時已是晚上八點多
突然想不起來我是何時開始躺下去睡的
不過幸好Windows會記錄電腦的開關機時間
所以很快的就查到了
就順便把這個方法分享出來給不知道的人吧

[方法 1]
打開[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事件檢視器]


點左邊的[系統]類別,右邊會顯示目前電腦紀錄的所有事件
因為我才重裝完電腦三天,所以紀錄是非常的少
這時用肉眼看或是用搜尋功能找相近的時間
如果後面的代碼(下圖沒有)是"6006"的話,就是你的關機時間了


如果看不懂代碼的話,可以按右鍵選內容觀看
會跑出對這個事件的詳細敘述
正確來說,代碼6006是日誌服務中止時間


這個方法其實也可以查看別人有沒有偷用你的電腦
是Windows內建工具中一個蠻好用的功能

[方法 2]
如果嫌上面的方法太過複雜,多了很多不必要的事件記錄的話
也有比較簡單的方法

打開[開始功能表]-[執行]
(Win XP)在裡面打上 C:\WINDOWS\SchedLgU.Txt
(Win 7)在裡面打上 C:\Windows\Tasks\SCHEDLGU.TXT


應該會開啟一個文字檔,裡面紀錄的就是工作排程器的開啟關閉時間
其實就等同於開關機時間啦(除非你自己把他給關了)


由此可知,我從3點48分關電腦後,睡覺8點20分才醒來
我竟然睡了四個小時半...

----
本日分享歌曲 Hill of poppy
這也是極速射殺(Speed Grapher)的O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