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寫網誌,想不到是為了紀錄這種事情...

今日晚間從某捷運站出來,走沒幾步路,突然有人從後面拍我
原本以為是路上遇到朋友,結果轉身一看,是不認識的一男一女
男的高瘦,皮膚較深,女的較矮,從外貌看來應該都是學生,因此以下就用男女同學代稱了

「大哥大哥,你可以跟我們說一聲加油嗎?」男同學問道
這是…他們要做什麼畢業專題嗎?
「呃…加油。」雖然本來想拒絕,但未免太不近人情,還是很敷衍的講了
就在我想著他們打什麼主意時,只見男同學手拿著一個透明包裝紙,裡面裝著刀叉
「這個你拿著看看,不喜歡可以還我」

 

出現了,是傳說中的強迫推銷!

 

咳咳...其實也不算是傳說中,因為以前就遇過賣包包的
不過賣刀叉組的卻是第一次

這時腦中立即浮現了許多對策...要轉身就走嗎?
還是把背包的手機拿出來開始錄音?(不行,對方看我這個動作一定會有警戒)
要拿嗎?對方會不會使詐?(比方說故意說我弄壞了要賠之類的)
該不會是以前新聞說的迷魂藥,拿了之後會失去意識?
(事後想想我那一瞬間真的想了蠻多東西的)
想來想去還是不要拿最保險,最後直接說了「不用了謝謝」婉拒了
但男同學緊接著說「大哥我知道你趕時間,我們也不想在這站到十二點」
雖然你一直叫我大哥,不過可惜我不吃這一套
這種叫法就跟路邊攤叫男的帥哥女的美女一樣廉價

之後男同學還是要我拿著那個刀叉組,說:「大哥你看一下」
我回道「我有在看啊」

雖然我還是繼續婉拒,不過男同學又說「大哥你先讓我講完」
不過我沒聽他講完,反正大概又是這個刀叉是他們自創品牌之類的?
男同學又問道:「大哥你為什麼那麼想走?」
「因為我趕時間。」我答道。(其實這說法也沒有騙人,我的確是想趕快回家)

 

「那你快走」

 

男同學的語氣突然變得冷冰冰,前面的熱情招呼彷彿從不存在,我當下蠻錯愕的
停頓了兩秒後,轉身,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

 

事後,上網搜尋有沒有人討論
還真的在噗浪上發現有人也有遇過同樣的情形(也僅此一篇)
現在想想,一開始要我說「加油」,應該是為了讓人不要看到推銷就直接拒絕的新手法吧

過去強迫推銷的手法,可以參考三年前蘋果的報導,跟早期愛心筆手法差不多
(影片中的男性非我遇到的那位)

 

這篇日記供所有遇到同樣情況的人參考,遇到這種強迫推銷,請千萬不要退讓,直接婉拒離開就好

 

補充:

這幾天還是看到有人在推銷,特徵是手上會拿一組白色的塑膠餐具,不過每天的推銷員都不同

看了網路上的討論,如果繼續留下來的話,他會說自己是環保系的學生,在推銷環保餐具
然後把十元商店就能買到的東西賣你2、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