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每個人都知道,在Word裡面只要打上三個相同的符號(如---、===)後按Enter
Word就會很貼心的自動轉換成分隔線(或叫水平線、框線)

分隔線1.png
▲分隔線共有這六種

雖說這算是一個蠻貼心的功能
但是有時候我加上去後覺得不好看,想要刪掉這條線,卻發現根本沒有辦法拿掉
線本身也無法選起,自然無法剪下刪除
選起分隔線前後按del,只會讓線跑到前面去

前天作報告我就遇到這個問題,打了分隔線想刪掉,卻發現無法刪除
如果是一般人,應該會有以下幾種作法

1. 復原
如果當下就覺得不滿意,復原當然可以解決問題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復原

2. 重新載入檔案
因為上一次存檔到打出分隔線之間,已經做了不少修改
如果不存檔的話,有許多段都得重打

3. 貼到剪貼簿去除格式,再貼回去
以前的我都選擇這種做法,但這樣會造成很多格式得重新調整
現在的我不想花這麼多時間

以上三種方法都無法直接解決問題
於是我走了第四條路-查Google
上網查詢才發現有不少人問過這個問題
但是解答幾乎都是「選 [格式] - [框線及網底]... 」這種複製貼上的答案
問題是Office 2007哪來的功能表可以選啊!

分隔線3.png
▲段落對話框的內容就只有這樣,且我把裡面所有內容都看過,沒有網路上的做法

不過沒關係,解法總算被我給試出來了
正如前面所述,其實這個分隔線不過是段落的下框線罷了

1. 請先選擇分隔線的上一行內容,然後選擇 [版面配置] - [頁面框線]

分隔線5.png

2. 選擇 [框線] 標籤,就會看到預覽裡有該分隔線的畫面
選擇左上角的 [無] 即可消去惱人的分隔線!
希望這方法可以幫助到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

分隔線6.png

----
順便一提,要怎麼開啟跟關閉這個自動完成分隔線的功能
一般只要輸入了這種分隔線,左方就會跳出自動格式設定選項

分隔線4.png

選擇停止自動建立框線,就不會再自動轉換了

但如果之後希望再次開啟這功能怎麼辦?
可以選擇"控制自動格式設定選項"
或是左上角的圖示 - [Word選項] - [校訂] - [自動校正選項]
將框線這個功能再度打開即可

分隔線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