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小姐的貓走失了
她寫信去要求一位設計師幫她製作尋貓海報
但是因為她態度太差,使得設計師惡搞了她一下……

原文連結

看不懂英文的話,下方有中文翻譯,文章在PTT Joke版 #1CC_tQNe
譯者為PTT的piglauhk (我要當陽光型男!!)
在此感謝他造福英文不好的人


----
                        永遠不要求助於設計人員的理由

故事因由:
S祕書小姐的小貓(MISSY)不見了,故向D先生(平面設計人員)求助,
請他幫助設計一張海報,以下為電郵的內容。


S小姐→D先生
哈囉,昨天我把紗門開著,小貓就跑掉了,我在想要是你不太忙的話,
是不是可以幫忙弄張海報。海報要是A4大小的,我會拿去影印然後在這個下午到處貼。
她叫MISSY,黑白混色,約8個月大。

image1.png

[D→S]
親愛的S小姐,這是多麼讓人驚訝的消息,雖然我下午前還得把兩個客戶的東西給趕完
,不過我當然會先放下手上的所有工作來優先處理你的小貓。
                                                           D先生

[S→D]
謝囉。我知道你不喜歡貓,但我真的很擔心牠。對了,今天下午一點我就要離開囉。

[D→S]
我從沒說過我討厭貓。附件為你要的海報。

 image2.png

[S→D]
這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它看上去甚麼有點像電影海報?
然後為什麼我小貓咪的照片會小成這樣....

[D→S]
對不起,這是設計。這想表達小貓消失於空間中的意像。

[S→D]
這海報真的很蠢,可以正經一點好嗎? 你也許認為這很有趣,但我己經為此哭了一整晚了
,現在心情非常的不好。你可不可以把照片變大一點然後將文字上色,拜託了。

[D→S]
在跟設計人員工作了那麼久之後,我還以為你己經明白一個道理。無論你多痛狠我們的設
計,我們都不太歡迎建設性批評。 正常來說呢,我們設計人員的職務是不包含教你如何打
EMAIL,登入FACEBOOK以及一些有的沒的小事情。海報己按你的要求修改完成。

 image3.png

[S→D]
這比之前那張更糟,你可不可以把拿掉那些白目的句子,然後把我小貓的整張照片都顯示
出來呢。我只不過想說我小貓不見了。

[D→S]

image4.png

[S→D]
喂…你到底要不要幫忙啦! 我不過是想把”走失”兩個字,電話號碼,以及小貓走失的
時間和地點都打在海報上,如此而己,不要再把海報搞得像張電影海報一樣的好嗎,不要
再耍白目了! 我待就會得出門了,如果今天是妳的貓不見了我嘛會幫你。

[D→S]
我沒有養小貓,但是我曾經有個朋友寄養一隻小貓在我家一個星期,但一星期後,他沒來
領回去,取而代之的是教導我如何照顧小貓.....你懂的。
好啦,附件為你要求的海報,都有附合你的要求喔 。^_^

image5.png

[S→D]
那。不。是。我。的。貓!! 哪來的照片,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那隻貓是橘色的耶,
我貓的照片不是己經給過你了嗎。

[D→S]
我懂,但這貓很可愛咩。你要知道,你貓可能己經糟遇不測,如果可以因而找到一隻更
可愛的不是更好嗎。而且阿,搞不好會有誰會打給你然後說:YO~ 我沒看到
你那橘貓,但我有找到一隻黑、白混色的小貓,牠後腿被車子輾過了,你要嗎?"
這時候你還可以禮貌的拒絕他,並省下不少的醫療費。

[S→D]
就用我給你的照片,拜託。

[D→S]

image6.png

我沒說過有酬金!! 我沒那麼多錢啦! 沒事幹麼放那個上去呢?
麻煩你把酬金拿掉。除此之外,就沒問題了。

[S→D]

image7.png

.....你可不可以單純的把酬金那句文字給拿掉就好?
我十分鐘內就得走了,我還要拿去影印。

[D→S]

image8.png

[S→D]
好吧....就這樣吧。


====
另外再轉貼一個以前的影片
設計師真的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