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這是一篇勸換文,對微軟產品深痛惡絕者請趕緊離開

知名即時通訊軟體Windows Live Messenger 2009(俗稱MSN 9.0)
已經在上星期發佈了正式版了
根據官方部落格LiveSide的說法,由於RC版沒什麼問題
所以RC版(14.0.8050.1202)即為正式版
之前有下載過台灣微軟號稱「正式版」的網友就不需要再下載一次了

不過對於新版的WLM,還是有許多人忘之卻步
一直聽到有人問說到底更新了哪裡,值不值得換?
所以這篇就是在介紹最新的WLM 9.0到底改進了什麼地方
請大家自行決定換不換吧

WLM9_0.png

一、畫面更漂亮
一個軟體最先讓大家看到的就是畫面
WLM 9.0在畫面上我覺得改進得更好了
比起以往硬梆梆的畫面來說,這次改的柔和許多
不過也有人覺得不好看,這部分就見仁見智了

順便一提,現在看對方的狀態是忙碌還是離開
直接看臉圖的邊框就知道囉
綠色線上/紅色忙錄/橘色離開/白色離線

WLM9_1.jpg 
▲重抓了一次圖,將別人的手機馬賽克了

二、顯示圖片支援動態GIF
以往的顯示圖片只能使用靜態的圖片
如果選擇動態GIF只會顯示第一格圖,沒辦法讓圖動
現在WLM 9.0終於支援了動態GIF圖片
而且微軟也很貼心的裡面放了些動態GIF給你使用
像是有個在風雪中的圖片,就有人說「看起來好冷喔」

WLM9_4.jpg

三、背景也可以換了
以往必須要安裝MSN Plus!之類的軟體才能夠更換WLM的背景
現在已經可以直接換囉
只要按右上角的畫筆圖案進入背景選項
就能夠選擇它預設的許多背景(好看度我還可以接受)
也可以選擇自己電腦的圖片
像我現在選的樹林圖片就不是WLM預設背景

WLM9_3.jpg

另外有用Beta版的人可能會說
以前可以自由控制對話背景的顏色,怎麼正式版沒了?
那是因為現在背景改成會顯示對方的背景了!
所以只要跟別人聊天,就可以跟別人分享自己的背景
而且只要看對方的背景換了,就知道他在用WLM 9.0了

順便一提,現在臉圖被改回左邊
所以交談的文字被放到中間
這樣看起來順眼多了,以往頭得偏左邊XD
還有"傳送"的按鈕被拿掉了,不過我之前都是按 Enter傳送
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影響

WLM9_2.jpg
▲應帥哥要求,把馬賽克拿掉

四、狀態種類減少
現在狀態種類只剩下線上/忙碌/離開/假離線四種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比較差,我倒覺得還不錯
以前那麼多種離開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清爽點比較好

WLM9_5.png

五、預設音效增加
以前雖然有自己換音效的功能
不過因為WLM沒有附音效,所以很少人想自己找音效換
現在他附了很多好聽的音效讓大家選擇
而且還可以選擇別人上線的音效喔
幫別人選個比較特別的音效,只要一聽就知道是誰上線了

WLM9_11.png

六、常用連絡人功能
這個不得不提...實在是太好用了
以往你加了一堆人,但實際上平常要聊天的也只有幾個人
現在你可以把常用的連絡人直接拖到常用連絡人區
它會被放在最上面,不需要從茫茫人海中找人
加進來的連絡人也一樣會顯示在原來的分類中,不會消失
而且還可以設定常用連絡人的臉圖比較大
其他人直接用一個小點代替就好了XD

由於常用連絡人的功能,我把離線連絡人也設成不顯示了
以往顯示離線連絡人是為了能夠傳訊息
但現在就算離線不顯示,常用連絡人離線還是會顯示
所以想要丟離線訊息也相當方便
而且關掉離線連絡人顯示,我感覺速度有比較快喔

WLM9_6.png

七、好友動向功能
這算是WLM的一個有趣的功能
現在不用裝MSN Plus!也能記錄每個人到底做了什麼動作
比方說更改了圖片或狀態訊息等等都會記錄
我點某人修改的臉圖還能看他的好友動向呢
不過因為佔了下面一個空間,所以我平常都是關閉的

WLM9_7.png

八、群組功能
其實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次新增的群組是作什麼的
不過我去測試後才知道這也是個很不錯的功能
除了以前的分類外,可以自己增加群組
然後選擇要把哪些連絡人加進來
等到對方回覆後即可加入

這個功能有點類似Yahoo!奇摩家族
創立群組的人就是此群組的擁有者(類似Yahoo家族的家長,以下簡稱家長)
微軟會幫你開創一個類似家族的平台
上面有討論區、相片、行事曆等等東西
大家可以在上面討論

另外只要點一個鍵就可以將該群組所有人抓過來聊天
不像以前需要一個個點連絡人

這個功能有什麼好處呢?
比方說大學最需要團體報告了
你可以把一些組員給拉進來,就很容易溝通事情
或是你跟某些同學比較熟,也可以搞小團體...等等

WLM9_8.jpg
▲上圖將我的本名塗黑了

群組還有很多設定,比方說可以設定成需要家長自己邀請人呢
或是可以讓別人加入而家長審核
另外群組剛創立時網址是難記的亂數(?)
不過家長能夠更改,幫群組取個好記的網址吧!

如果想要刪了群組也很容易
在群組按右鍵選"群組設定",然後進去的網頁左邊就有"刪除群組"的選項囉
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之前有幫網址作設定的話
刪掉這個群組,會有60天無法使用該網址
必須設定別的網址才行
如果沒有些改網址的話就沒差
當然,刪除群組只有家長才能使用

WLM9_9.png

九、內建多開功能
以往需要破解才能在多個地方同時登入的功能
現在微軟直接開放給你使用了
可以在不同電腦幫這個位置取個不一樣的名字
如果有人在其他地方登入你的帳號,WLM也會顯示
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將其他地方登出,還不錯唷

WLM_12.png

以上九點就是WLM的更新內容
不過使用的人可能會發現一個大問題
就是當對話視窗縮小再回復後
可能會有明明切換中文輸入法卻打不出字的情況
必須把WLM主畫面打開才能解決

其實這個問題已經有解決方法囉
請在WLM的捷徑按右鍵選"內容"
然後切換到"相容性",將"關閉這個程式的進階文字服務"打勾
設好後記得WLM要先關掉再重新開啟
之後你就發現再也沒有打不出中文字的問題了!

WLM9_10.png

如果你想要換新版的WLM的話
建議不要下載微軟網站的官方版
因為官方網站的下載不但有廣告
而且還必須先安裝什麼Live登入小幫手的
那些東西一點用都沒有,裝了只是浪費空間
請使用Pank.org中的Pure MSN 9.0才是正確選擇
下載快,只安裝Windows Live Messenger,而且還幫忙破解廣告

按此進入MSN官網下載頁
按此下載Pure MSN 9.0
謝謝hir818大大的提醒,備註一下
如果你害怕非官方連結可能不安全,請下載MSN官網的版本
但我用Pure版從8.5用到9.0都沒發生問題
所以請大家自行決定吧

提醒一點,如果之前有人使用A-Patch來去除廣告
可能會發生按下震動或是接收檔案WLM一定會當掉的問題
請先使用三秒練功房的方法完整移除WLM 9.0再來安裝

以上就是WLM 9.0的新版介紹
值不值得換呢?我認為很值得,你呢?

延伸閱讀:用MSN看誰把你封鎖刪除

補充
MSN 9.0似乎把「共用資料夾」這個功能給移除了
如果你很需要用這個功能,請暫時不要換MSN 9.0
(其實我從來就沒用過這個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