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戰(原名Metal Slug,大陸譯合金彈頭,香港譯鋼鐵蟲師=  =")
是一款有關卡有BOSS的橫向捲軸動作射擊遊戲
最新的第七代很特別的出在NDS上(以往是先有街機)
越南大戰愛好者的我花了半個小時,總算是破關了
這代有什麼新特點呢?以下是我的介紹及感想

(不用問我為什麼遊戲明明是明天發售我卻玩的到
也不用問我在NDS上怎麼能截圖,嗯...你知道的^_^)



首先這代多出了一個COMBAT SCHOOL模式
裡面有著各種基礎訓練,像是殲滅敵人或是躲避障礙物等等
其實跟小遊戲差不多啦



RANKING是排名,有分分數與時間的排名
PRISONER LIST是拯救過的人質列表
這部份只有紀錄過關時存活的人質,玩到一半死掉救援數可是會歸零的
OPTION可以更改音量與操控按鍵等設定
請記得要把自動射擊的選項打開,玩遊戲會更方便!


▲這是第一關的BOSS,由於可坐戰車所以BOSS很弱

遊戲一開始可以選擇三種難度
Easy難度的基本武器就是Machine Gun(機關槍)
而且BOSS的血量也很少,的確是可以輕鬆遊玩的模式
這次的主要任務總共有七大關
雖然關卡算多,不過遊戲遊玩時間卻不算多
我玩Easy模式只需半個小時就可以破關了


▲在這個古堡跳下來會以降落傘模式降落

這次跟六代一樣有六個角色可以選擇
跟六代一樣,六個角色都有不同的特點
我比較常使用拉爾夫,他的特殊能力是他有兩條命
也就是除了必死的地方(如掉落)外,被子彈打到或刀刺到可以復活一次
代價就是取得的彈藥數通通減半
這樣的設計還蠻公平的



這款遊戲出在NDS上,有什麼利用NDS的功能嗎?
有的,這次下方的觸碰螢幕有個小地圖
而且只要得到武器或拯救人質,他會將地點記錄在圖上
第二次玩的時候他會直接顯示出來喔
如此就不怕會遺漏掉之前救過的隱藏人質了
算是個不錯的小功能吧



還有,除了之前的十種武器外(H、R、S、F、I、L、D、G、C、Z)
這次多了一個新武器電擊槍(Thunder Gun),以藍色的T顯示
電擊槍有跟Enemy Chaser(追蹤飛彈)一樣的效果
只要攻擊就會自動追向敵人,只可惜彈藥數不多

敵人方面有多幾個特殊的敵人
像是奇怪會浮空的紅藍圓球,還有穿防護衣的敵人
這種敵人前幾發攻擊會被防護罩擋下來,得多打幾次才行
BOSS方面,印象中沒有跟前代一樣的機型
不過攻擊方式也都差不多
幸好這代BOSS都不算難(想到五代的MISSION 4真是...)

這代的劇情呢?拜託,這遊戲主要目的就是在拿槍射人
劇情重要嗎?不重要


▲除了五代,每代都有出現的Allen O'Neil又回來啦,這次他是MISSION 6的BOSS

玩完後的感想嘛...其實幾乎沒有
雖然遊戲多了新關卡跟新武器,不過整體玩法並沒有更新
NDS的特點也只有多一個可以拉的小地圖罷了
至於BOSS什麼的,因為跟前幾代其實都差不多
只要閃避跟無腦射擊就可以輕鬆解決
所以這代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吧
我個人給予中等的評價
如果你是越南大戰愛好者,那麼當然是必玩
如果你不是愛好者的話,其實玩不玩並不會影響


▲最後破關的紀錄,留個紀念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在洪爺下載到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