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又在我姐的要求之下陪她去漫博會了
唉...我一直很不喜歡這種人擠人的場面
一想到去年那個搶福袋的超混亂場面跟排超久的隊
而且手還被瘋狂搶贈品的民眾刮傷,我到現在還記憶猶存
當時我就已經說我明年絕對不去
可是禁不起我姐再三的纏人,我今年還是去了...

今年我姐的目標還是福袋
說是福袋,還不如說是抽獎資格
還記得去年長鴻搞了個前XX名購買福袋者可以獲得簽名資格
結果因為動線沒有安排好,護欄完全倒掉,場面一片混亂
有人沒搶到福袋就在哭,還上了新聞頭條
(而且我竟然被班上某位動態視力很好的同學認出來,太恐怖了...)
今年長鴻學乖了,改成購買XX雜誌後才可以購買福袋
購買福袋後裡面有號碼卡,之後會用抽獎唱名的方式來取得資格
其實別家漫畫店早就這樣做了,他們也真是慢半拍啊...

結果到了那邊,才發現他雜誌故意三本包在一起
一次就要你買三本,而且要買了這三本才能再去買福袋
那三本打折後有249元,還加贈便當袋(現在誰會用這種東西啊)
福袋竟然要賣300元。而且裏面只有一本漫畫跟不知名的東西而已
如果到時候沒有抽中,那不是很吃虧...

總之,排了一陣子的隊之後,我姊總算是買到了福袋
逛了一陣後差不多就到了十二點,我們就先出去買東西吃
不愧是世貿二館,這附近一家7-11都沒有,全都是高檔餐飲店
去年是吃很爛的麥當勞度過的,可是今年我們可要養生
加上麥當勞大漲價...所以找不到什麼東西可吃
外面那種露天咖啡廳竟然最低也要一百多元,太離譜了
其實世貿出口有個老婦人在叫賣便當,一個六十元
可是竟然只賣兩個?感覺像是偷來的一樣
這種實在是太詭異了,所以繞了一圈也沒人跟他買

最後中午怎麼解決的呢?我們到漫博會裡面的小7-11
這是去年沒有的設施,而且裡面賣的東西跟外面價錢一樣
難怪是門庭若市,一堆人在那裡買
我姊買御飯糰,我買思樂冰,就這樣解決了一餐
原本我打算再去買御飯糰來吃的
結果我前面那位小姐竟然把最後一個鮪魚買光了
剩下的龍蝦跟干貝都貴的離譜...熱狗又不營養...所以我就不吃了

下午一點,長鴻開始抽獎唱名
我姊拿到7276號,那不是說總共有七千多名來抽150名資格嗎?
這個機率也實在太低了吧
可是他喊的號碼,卻都是百號以下的,完全沒有千位
要說是巧合也不太可能,難道它不抽千位以上的嗎?

因為我枯等實在太無聊,所以我就先去各地逛逛
各地的漫畫店如果人太多,通常會實行流量管制
可是有一家出版社卻都不用流量管制,那就是.....青文
(青文出版名作有柯南,犬夜叉,口袋怪獸特別篇等等)
裡面也是門可羅雀,讓我不禁懷疑他們是不是快要倒了
如果以後想到跟同學約在某處見面,記得請選青文,因為不用流量管制XD

逛了一下後,我姊打手機跟我說抽到了
我正懷疑怎麼會運氣這麼好,他才說原來是看後三碼
第一碼都是固定為7的,所以才會沒有千位以上
當我姐搞懂後,才想起之前原來有叫到他的號碼
那位在台上的西裝豬之前有說過唱名三次不到就自動放棄
結果我姐還是厚臉皮的去問了
最後當然是被罵了,不過還是得到了簽名板
我就想說怎麼可能會這麼好運,只到百位的話,抽到了機率是1/2~1/3左右
都高到1/2了還抽不中的話,也實在是太衰了

後來我們發現宣傳單說可以憑票根兌換可樂一瓶(限量2000瓶)
找了很久才發現原來在入口處...
這次可口可樂主打曲線瓶,要在一堆可樂瓶中尋找新的曲線瓶
找到的話就可以把可樂帶走
我姊摸了很久才找到曲線瓶
可是我竟然摸了第一瓶就是,我也太幸運了吧!
專櫃小姐還跟前面那個人說把臉放在冰水五秒就送十瓶
結果她照做....真的得到十瓶了@口@

最後我姊要去排隊簽名,我也到處去逛了逛
去年有看到的Adobe專櫃今年又來了
我有點無言的被拉去填問卷,也跟那位小姐談了不少
她有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補習班,我也婉拒了
因為我覺得電腦這種東西其實也不需要補習吧
我在學校真正從頭學的只有C語言
其它如VB.NET,PHP之類的還是自學的多
後來也跟他聊了不少,像是文憑主義跟最近指考18分的社會新聞等
這部份我的想法,等以後我再PO出來吧

後來又看到了美少女夢工"坊"5的遊戲展示機
我試玩一下,覺得不是很好玩,太多細則的東西了
而且變成只是在按按鈕,移動->調查->發現XXX->對話->女兒跟XXX變的親密了
關於這遊戲的歷史我也可以講很多啦,不過在這就點到為止
我也去東販看到東大特訓班的漫畫版
深深覺得漫畫的畫風實在是太差了
幸好動畫板挽回了這個頹勢,各方面都比漫畫版好

最後我姐還是簽到名了,只是他排隊排這麼久
真的上台也只有不到三十秒的時間而已
在她前面還有一個小妹妹,竟然只有小六也來要青木琴美的簽名
主持人到後來還一直說老師手很痠,要觀眾幫忙喊"老師!加油!"(日文)

我覺得有點可笑
請一位大牌漫畫家來台,食衣住行全部包辦,還給數十萬的權利金
竟然還要嫌手痠?還要別人幫她加油才行?根本是在愚弄觀眾嘛
乾脆請我去簽名,給我一樣的權利金
我絕對不需要別人來加油也不會手痠喔!

被口號愚弄,那已經不是主持人的問題,而是觀眾自己愚蠢的問題...

結論是,今年漫博會辦的比去年好
各方面比起來都有進步,像是展覽館有7-11
還有憑票根送轉蛋一個(我姊轉到小病毒磁鐵...不是色情的XD)
不過這種累死人的苦差事,我明年一點都不想再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