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我沒有送給我爸什麼禮物
不過之前他在書店看到一本Java的舊書很喜歡
但是後來被買走而很懊悔,正好我發現蘇州圖書館有
所以昨天借給他看當作父親節禮物
這已經算好了...去年我什麼都沒送耶...(因為我家關係有點複雜...)

暑假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半了
因為學校的補修課程有問題,所以我這個暑假不用暑修
這一個月來我都在玩嗎?嗯...可是算是也可以算不是
因為我花了快一個月的時間在重製PM
話說PM真的是超難做,除了普通的傷害外,還有物品,特性等等影響
判斷式一行根本不夠用

不相信的話,可以考一個問題:什麼情況下,PM不會燒傷?
答案在最後公佈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不過我覺得也從中學到很多
從當初構思畫面,到一些技術的學習,我對VB.NET有進一步的認識
我學到了不少元件的使用方式,像是ListView
我學到了如何在VB.NET底下重繪圖形
我學到了如何將文字加密(參照前篇)
我學到了如何使用StringBuilder,BeginUpdate讓程式變快(等待時間直接減半)
我學到了dll的製作與套用(就是那篇加密)
我學到了組合鍵的作法(可以當秘技使用)
我學到了取消鍵的作法與登錄檔的使用(終於不用文字檔慢慢存了)
我學到了用AxWMP以外的套件放音樂(雖然很爛)
我學到了用一行開檔寫檔的作法(以往是三四行才行)
這是學校從來沒有教過的事

可悲的是學校只注重理論,死讀書,背多分
完全不注重學生有沒有學到東西,期中期末考就可以定生死
就算不少人順利畢業,也只是薪水小偷,沒有靈魂的空殼
但是又能怎麼辦?現在企業仍然是文憑主義
不少人總有明星學校的迷思,總認為台大就是好,私立就是爛
難怪企業總出現一些外行領導內行,官大學問大的可笑畫面

這是大環境的影響,我們無力改變它,也只好接受它了

PM其實已經快要完成了...如果扣掉不想做的劇情模式+道具+雙人對戰的話
光是關於戰鬥的程式碼就超過2500行,還不包括其他表單的程式碼
全部加起來應該也有3500行以上吧
而且還有不少變化類型招式要一個個判斷,不知道還會加多少行程式
已經快要寫到崩潰了...我原本暑假的計畫明明是把RPG做完的啊...


好啦,公佈之前題目的答案,不保證完全就是了
什麼情況下,PM不會燒傷?
1.已經得到別的狀態
2.神秘護符效果
3.葉子守護特性
4.水之掩護特性
5.耐火特性
6.火系不會燒傷

就是要判斷這麼多...


----
本日分享歌曲 fina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