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最近使用無恥小站的人,應該會發現一件事
就是無恥開始強迫每個人改密碼了
改密碼就改密碼,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呢?
原來是如果認證信收不到的話,必須寄"雙證件"給無恥也就是把身份證跟另一個證件(如健保卡等)用數位相機拍下來寄給無恥
他才會幫你改密碼
改密碼就算了,重點是有不少人改了密碼後,反而不能登入了
這一下子全部的人都怒了,不少人決定要搬家到pixnet...

無恥小站為什麼要改密碼呢?
我認為其實是為了合併到Yahoo做準備
雖然Yahoo當初說會保留無恥小站的品牌
但是這麼一來他怎麼賺的到錢?當然是完全整合到Yahoo才好賣啊
而且無恥小站的相簿也不好用,倒不如用Yahoo之前併購的Flickr
這樣Yahoo就可以壯大自己的勢力,成為入口網站的霸者了

在轉換之前,為了減低負擔,總要排除一些幽靈人口
改密碼並不是錯,錯的是無恥小站並沒有事先通知
而且還要寄什麼雙證件
關於通知信的部份,無恥小站說是因為人數龐大所以採分批寄送
結果根本沒有任何人有收到通知信
擺明是無恥小站看到大家震怒後趕緊補寄,再說因為分批寄送無法準時送達

參考新聞:《網路快報》Yahoo!第一波整合未事先公告 無名小站更新密碼

如果當初的信箱已經不用了,或是信箱被退信的話,就一定要寄雙證件給無恥了
好笑的是,上面還註明說"請不要用PCHOME,HOTMAIL,HINET 的信箱
因為容易被退信(hinet不是以信件準時送達著名的嗎?)
怎麼不說自己的Yahoo信箱也容易被退信啊

之前無恥曾經發生會員資料被駭客盜資料的事件
雖然無恥說只有13筆資料被竊,和據內部說法,是13萬筆的資料
你還敢寄雙證件給這種連會員資料都保護不好的網站嗎?
而且如果你寄雙證件給他
到時候如果你在網誌上有違法的影音,你會更容易被抓到!
再說有了雙證件,幾乎什麼都可以辦了
要做人頭帳戶或是賣資料都不是難事
你願意冒這些風險繼續用無恥小站嗎?

參考連結:XDite的十多分鐘抵禦XSS且擊退攻擊的神奇技術?

因為這次無恥改密碼的事件,導致有許多使用者紛紛流向別的網誌
其中又以跟無恥最相容,且功能最優的Pixnet為大宗
根據新聞報導,Pixnet的會員數短短時間增加了五倍!
也讓Pixnet又當了一次Orz
其實使用者越多對網站負擔越重,我很擔心Pixnet會步上無恥的後塵

不過很悲哀的,即使我寫了這麼多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是不會搬的
原因?像是念舊,懶的換,好友都在這裡,瀏覽數,已經付錢...等等
其實無恥很厲害,他就是抓住不少人懶的習慣
無恥很壞,但每次又不會壞太久
讓你總是有"啊~反正他只是出了一點小錯,我們要原諒他"的感覺
再加上像微軟般的優勢,就是使用者多,習慣問題
如果沒有大多數的人跳槽的話,其他好友不跳槽,你也不會想跳的
還有瀏覽數,像是某些瀏覽數已經好幾千好幾萬甚至幾百萬的
一換到別的blog歸零,虛榮感就完全沒有了
所以許多人繼續這樣姑息養奸,讓無恥繼續爛下去
反正~我只要不要太爛,你們會員都是健忘的

其實習慣是可以改的,端看你願不願意改
當初無恥小站太爛,我就二話不說直接跳槽了
現在我用Pixnet用的很高興,他的功能比無恥小站強太多了
至於瀏覽數,我當初離開前也有4593的瀏覽數
但是這些都只是虛名而已,最重要的應該是認同吧
即使瀏覽數幾十萬,但卻都是些謾罵文的話,相信寫的人也不好受
(像是之前的DM妹事件,就湧入大批鄉民留言罵那個女生
搞的她把所有東西都關掉了,這部份有人想聽嗎?)

換到Pixnet,我不後悔,因為我終於脫離了無恥小站的魔爪
唯有放下手邊的東西,才有機會抓取更大的東西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
本日分享歌曲 B.A.D - 著魔
送給許多覺得無恥小站爛卻又懶的換的人


我的網誌很少放中文歌,因為放中文歌的版權問題大,放日文歌比較小
不過這個小網誌...應該還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