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甲盤古是台灣漫畫家「林迺晴」所畫的漫畫
敘述一名機器龜「盤古」跟農夫「魯泉」相遇之後,一同前往敦煌旅行的冒險故事
本漫畫原發表於「挑戰者月刊」,在月刊倒掉後轉至comicomi連載

機甲盤古(comicomi搜尋)
第一回連結(可在下方說明點選次回的連結)
WikiFur介紹
作者Blog(作者暱稱叫館主)

這是我上星期因PTT的某篇文章而看到的漫畫
只看了其中一回後就驚為天人,又花了兩天把comicomi上的71話通通看完
看完後實在是大呼過癮,意猶未盡
最主要的原因是創新的題材與真摯的情感

pan_1.jpg 

機器龜盤古的能力是「文字幻術」,只要有人在他背上寫字
寫風就能呼風,寫雨就能喚雨
這種利用中文字來戰鬥的方式題材實在很創新
為了限制讓主角不要太強,因此後來提到了每個字只能使用一次的規定

pan_4.jpg 

12回開始會出現各式天界神官
每個神官會使用其中一個部首的文字幻術
又由於中文部首千變萬化
同樣是水部,可以是攻擊的「滅」,也可以是治療的「治」
再加上天界神官的文字幻術同一字能使用多次
因此戰鬥更增添了許多不確定性跟緊張感

pan_2.jpg
pan_3.jpg 

情感方面,這部漫畫對於家庭親情描寫的非常動人
如配角「黃雷」與他父親之間的誤會與認同,就很令我感動並回味再三
(我對這種親情溫馨劇情最沒辦法了)
對於其他配角的心境也有加以描述
每個角色都會有一些有趣的習慣
如魯泉因為是農夫,所以對神明非常尊敬,只要看到神就會開始拜
黃雷因為是武官,所以頭腦簡單有天然笨蛋屬性
值得一提的是,幾乎所有角色都不會讓人討厭,非常難得
(許多漫畫會因為某某角色太過中二讓人反感 ex.鳴人
但這部的每個角色甚至是敵方都讓我很喜歡)

pan_5.jpg
pan_6.jpg 

此外劇情也不會落入俗套,不會靠著喊一喊或我有朋友我超強就破格
比方說魯泉不會突然爆氣就打敗神明
中期開始劇情的急轉直下,更讓我對作者的說故事功力感到佩服

或許是因為宣傳不夠力,這部漫畫鮮少人知道
好漫畫不應該被埋沒
希望這篇推薦文可以讓更多人觀賞機甲盤古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每月5日跟20日固定在comicomi刊出)

(強烈建議加入comicomi會員,按下中下方的按鈕可以把便利貼留言關掉
因為對話很多被網友修改成腐女風格...不關掉看不到原意)

-----
順便一提,我是因為Joke板的這篇才看到這部漫畫的
不過這個短篇的劇情蠻糟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