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雲(小綠):跟我對話量前五名:阿業、深思、阿維、阿良、小銘

這句是我昨天晚上修改的MSN狀態
這次的對話量排名是從97年7月19日至98年1月10日所統計的記錄
第一次看的人可能會想問,到底我的MSN對話量是怎麼統計的?
難道是一句句去算嗎?

其實我的作法很簡單,就只是去看MSN對話記錄中每個記錄檔的大小而已
如果沒有修改路徑的話
記錄檔應該是放在"我的文件\我已接收的檔案\(登入的信箱位址)\記錄\"
然後用大小排序,取前五名,如此而已
這樣還蠻好玩的,大家可以知道平常到底是跟誰對話較多

當然這種對話量記錄是不準的
因為它會把雙方的狀態都記錄進去
所以可能會有明明對話較少但因為狀態較長反而檔案大的情況發生
而且如果多人對話的話,狀態記錄更是一長串
(每一句記錄都會把所有人的狀態寫進去,可以用瀏覽器打開記錄來參考)
不過如果統計時間拉長的話,檔案大小會相差比較懸殊
其實多幾個字是不會影響太多的
像是這次統計講最多話的阿業就是2088KB,第二名深思只有1393KB而已

那要用什麼時間當作統計截止時間呢?
因為對話量只要有聊天就會一直增加,這樣會不準
所以我都是等到電腦重灌的時候才來統計的
(我的重灌一定會把資料備份後硬碟全部格式化,所以記錄會歸零)
這也代表,最近一次重灌時間就是昨天啦
如果你看我的MSN出現了對話量排名
就代表我又重灌了<( ̄︶ ̄)>

順便一提,由於MSN會在對話視窗關閉後才寫入記錄
如果你的MSN當掉了,這一長串記錄都沒有了
我之前使用MSN 9.0 RC+A-Patch
會導致只要按下震動MSN就一定會當掉
這次還蠻可惜的,如果五人對話的那一長串有記錄的話
阿維的記錄可能會比深思還高喔

趁此機會公布一下六到十名的排名
芭蕉、索尼斯、王品、鑫鴻、培養菌
大家一起來收服神奇寶貝用MSN對話吧

2009年1月12日補充
MSN記錄一個檔案其實有3MB的儲存上限
以前跟某人聊天聊太多,結果聊到MSN跳出來說記錄檔太大
自動幫我開一個新記錄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