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y 2_f.jpg

從一月初到現在等了將近一年的時間,Sonny RPG總算推出二代了
沒玩過的人可能不知道,這個Flash小遊戲可說是神作
在Armor Games跟Kongregate都是玩家評分有史以來最高分的作品
二代更是推出幾個小時在Armor Games的評分就飆到9.7(滿分10分)
也是第一個讓我還沒破關就來介紹的遊戲
喜歡RPG類型的玩家,趕緊來看Sonny 2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吧

遊戲網頁(Armor Games)

Sonny是一款Flash製成的RPG
遊戲方式其實就是標準的劇情->戰鬥->商店->劇情...循環
但其熱血的戰鬥、多變的技能讓可玩性提高不少
加上劇情、畫面、音樂各部份都表現的很好
因此一代大受好評,製作團隊Krin Lab也著手製作二代
就是現在介紹的這款Sonny 2

目前Sonny 2只推出幾個小時,所以我先大致介紹一下跟一代的不同點

1. 職業從以前的四種改成三種
(不要問我這些職業有什麼差別,我英文很爛="=)

Sonny 2_a.jpg

2. 地圖從以前的4個改成5個(一代的Zone 4是Bonus關卡)

Sonny 2_g.jpg

3. 可在戰鬥時控制隊友戰鬥方向(主攻擊~主防禦)

Sonny 2_b.jpg

4. 可以設定三種難度(設Easy的話真的很Easy)

Sonny 2_c.jpg

5. 增加單機PvP模式(還沒試過)

這次的技能部分還是一樣28個
不過每個職業都有各自的技能樹
所以這次作者製作的技能比以前多
另外,二代技能升級比一代實用很多(一代很多技能升級反而不划算)

原本的普通攻擊沒什麼人會放
現在普通攻擊改成以170%的力量攻擊+回復50點Focus
所以就不太需要擔心以前沒Focus只能等死的情況了
(註:這是職業選Biological的情況)

一開始會送你五點技能點
我當然是拿去點以前的Destroyer系技能啦

Sonny 2_d.jpg

此外,遊戲也修改了一些小細節
像是以前升級後剩下的經驗會捨去
(假設已有90%經驗,加了20%升級後,經驗又回到0%,損失了10%)
現在已經不會了,得到多少就是多少
還有屬性點改成等級越高,加的越多
也比以前升級只能加一點好

Sonny 2_e.jpg 

劇情是從一連串的對話開始的
由於沒有字幕所以我也不太了解在說什麼
似乎是說一名女子搶走了Sonny手中的錄音帶
所以他們開始一連串的追逐...

遊戲的音樂部分跟一代一樣是這位David先生做的
他的部落格旁邊有試聽的播放器
我覺得頗為好聽,戰鬥音樂也都很激昂

美工部分圖案比以前細緻多了
而且戰鬥動作不只有以前的用力砸下去了
像是Vicious Strike就是從下往上斬的動畫

戰鬥的速度跟一代的patch 4.1差不多
把畫質改成Low,FPS可以跑到20上下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Training Fight會隨著等級高低而不同喔
總算不用每次都打等級低的敵人來練功了^^

其他關於技能的部分,可以參考小品誌對Sonny 2的介紹


2008/12/20 0:30 補充
這個遊戲我已經破關了,這次關卡總共有11+14+10+11+14=60個
不過有幾關不用打贏敵人,只要說個話就結束了
所以實際關卡只有5X個
後期對戰對話明顯減少,是頗為可惜的一點
作者說之後還會增加新地圖跟新功能,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二代的過場動畫都有配音,但是完全沒有字幕
所以劇情部分我不是很了解
唯一清楚的是...劇情到最後還是沒有說那捲錄音帶的內容是什麼"orz

順便介紹一下一個簡單通關的打法
這個方法要選擇Biological才有效
先挑一把力量高的武器(推薦Emeraid Death,力量+186)
然後把Integrity這個技能點到四級
這樣每回合就可以回復25點Focus

戰鬥時先使用Destroy技能(用420%力量攻擊敵人,花費100 Focus)
因為Integrity的關係,會剩下25 Focus
下回合使用Leading Strike(用170%力量攻擊敵人並回復50 Focus)
攻擊後變成25+50+25=100 Focus
然後又可以用威力超高的Destroy了
Destroy後期打下去都是3000點傷害起跳的,Leading Strike威力也不差
只要這樣一直交替使用很快就能夠打贏了

還有一種打法是使用Predator Form,可讓Sonny變身
HP-15%,傷害+10%,物防+25%,還有每回合回滿Focus的效果
但由於Destroy必須冷卻一回合
所以就算變了身也沒辦法連用Destroy
再加上變身的CD足足有十四回合,實用性我覺得不太高...

最後附上我破關的裝備表
金錢根本沒有花的必要...

Sonny 2_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