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又一個禮拜沒寫網誌了
或許是因為最近最近接二連三的傷心事給我打擊吧

上禮拜的Linux課程終於開始期中考
期中考的題目算是簡單,但...第六題我卻怎麼寫都輸出錯的結果
看來考前沒有把所有練習都做過一次還是不太行>__<

以下是這次期中考的題目,由於成績還沒出來
所以這次我的答案就不放上來了,這對很多人來說應該很容易吧

-----
考試時間:約兩個小時
可以翻書、上網,但嚴禁作弊(交談或交換答案等等)

1. 請上網到課程網頁下載 linuxp-mid.tar.gz,並將下載的檔案,
解開到自己的目錄下,進入linuxp-mid目錄下作答 (10%)


我一開始用Linux版的Firefox竟然找不到他自動解壓到哪個目錄
直接開又問我要用哪個程式開啟...
找了一下子才知道他解壓縮到桌面了....=__=

2. 撰寫程式m2.c,顯示自己的資訊(班級、學號、姓名),在輸出被導向時
能夠不受影響,輸出仍然顯示在螢幕,例如m2>aa (15%)


參考第五章menu2.c

3. 撰寫程式m3.c,顯示UTC與當地時間(localtime) (15%)

參考第四章gmtime.c

4. 撰寫程式m4.c,顯示user的資訊:name, uid, gid, homedir (15%)

參考第四章user.c

5. 撰寫程式m5.c,顯示後面檔案的資訊:inode-count, modify time,
access time, filename,例如:(20%)

m5 hotel.c
1 2004-06-29 15:09 2008-10-31 15:51 hotel.c


請參考第三章printdir.c或第一次作業

6. 撰寫Makefile,具有all與clean,並且建立hotel(從所附的hotel.c,
usehotel.c,hotel.h產生)(15%)


請參考第九章範例
奇怪的是我直接輸入指令就可以編譯
但是寫成Makefile就一定會出錯,到底差別在哪呢?

7. 將linuxp-mid目錄打包成linuxp-mid-xxxxxxxx.tar.bz2,其中
xxxxxxxx為你的學號,並上傳至課程網頁(10%)


應該不會有人好傻好天真的去輸入一長條的指令吧
直接到[檔案管理程式]按右鍵選[建立封存檔],就可以存成tar.bz2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