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越打越生氣,但是既然打了上集,只好把下集也打完

5.後台設定大風吹
自從更新了後台,我就發現有很多原本沒有勾選的選項變成勾選了
像是"文章圖片大小",他自動選了"強制調整至 400 px"
但我原本的設定明明是不調整啊
迴響通知設定也被改回"短訊通知",讓我收了六封通知短訊
前台的文章顯示數,迴響顯示數等等都被移動到側邊欄位設定
剛開始找的時候還真的不習慣

碎碎念現在已經沒有同步到Twitter的功能
我的蒐藏跟我的連結功能消失
文章列表被改的不成人形
本來可以設定一頁顯示10篇、20篇甚至100篇
現在強迫顯示10篇,顯示頁數硬被加到16頁
我實在不懂,像以前那樣自由選擇不好嗎?
還有,現在前台的"文章分類"多了個"未分類文章 (0)",看起來超不協調的
我所有的文章都會分類,既然為0就不要顯示嘛

 
▲我要翻第9頁竟然得按8次"下一頁"...

6.痛恨的改網域名稱
這真的是我最痛恨的一點
簡直可以讓我馬上離開PIXNET奔向其他BSP(Blog Service Provider)的懷抱
仔細看上方的網址就會發現
現在我的網址已經變成http://catchtest.pixnet.net/blog/
而非以前的http://blog.pixnet.net/catchtest/

你知道這會造成多嚴重的結果嗎?

I.以前的訂閱全部失效了
我現在用IE 7看我的網誌訂閱只會顯示"不支援包含 DTD 的摘要。"

II.所有書籤網站全部失效
當初在funP推推王貼上去的文章雖然推文數不會變
但是也無法再度推文了
除非你願意再一篇篇的放上去...orz

III.毀天滅地!Google Page Rank歸零!
Page Rank是Google判斷一個網站的排名
當Page Rank越高,便越容易讓搜尋引擎找到
可是這個Page Rank是只認網址不認轉址的
所以當你輸入http://catchtest.pixnet.net/之後
會赫然發現Page Rank已經掉到0了
這對苦心經營部落格的人來說,簡直就是洗白的處罰嘛

雖然現在痞客幫還是有在幫你作轉址的動作
但是有太多太多的資料需要修正了
以前留的網址可能都得要更改
再說轉址也不可能是永久性的
如果是永久性的,那何必轉址?

我知道他為什麼要更改網域
因為大陸的金盾系統把痞客幫給禁了(參考)
所以大陸人只要連blog.pixnet.net通通無法瀏覽網頁
但是你以為現在改成這樣,不但有諸多不便
大陸只要把規則修改成*pixnet.net/這招改網域一下就失效了
PIXNET這樣大費周章的修改只會讓人不便

但我生氣的原因不是這個
而是它事前完全沒有告知要修改網域!
我實在不懂,痞客幫為什麼要沾染無名的壞習慣 - 偷改
如果它能夠事先通知,也比較能夠讓人接受
或許還能讓人自由選擇等等
現在搞成這樣,只會讓大家不歡而散


這次痞客邦的更新真的很爛
明明事前說測試好了,也準備好預備機器
結果事實就是"完全沒有準備好"
趕鴨子上架的結果,就是最後還得東修西補
明知道這是個很大的改版動作,為什麼不再多加測試?
有太多太多的錯誤,根本只要看過一次就會發現的
客服人員從早到晚只會拿"流量太大"當擋箭牌
到今天竟然還會出現昨天的"500 錯誤"公告......

痞客邦,你要知道,當初大家就是嫌無名太爛才會轉到你這的
你這樣的服務品質怎麼對得起你廣大的支持群眾?

現在我對痞客邦的感覺,就跟扁迷對阿扁的感覺一樣
最令人害怕的,不是所有人都反對自己,
而是一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所堅持的,其實是錯的

補充
我已經查出來為什麼我的funP連結會消失了
原來從後台的文章列表連到文章,網址最後會多一個/
但是用網誌內的連結則不會有/
因為我當初是用後台的連結來貼funP的
所以才會有鬧雙胞的情形(PIXNET你好樣的...)

大家可以試試看在目前網址上多打一個/
推推王的推文數會不同喔XD
願意的話可以再推一次我原本的連結

補充 97/8/22
1.目前PIXNET已經把訂閱的轉址轉好了
用新舊的連結都可以正常訂閱部落格了
(只是IE 7確定不能用舊連結訂閱=__=)
2.funP推推王已經很貼心的把所有關於PIXNET的連結
都換成新版連結了,感謝他們讓我不用一個個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