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8/19時,痞客邦(以下稱PIXNET)進行了唯讀,把資料轉移到新的後台
原本預計24小時就可以將資料搬完
誰知歡天喜地的等到8/20,卻發現自己的部落格幾乎上不去
後台有登入介面卻僅限VIP測試員登入後台(估計是權限設定錯誤)
在官方修改權限後登入雖然看到傳說中的新介面
卻發現很多地方還是不能用(相簿、管理首頁、留言板的設定)
有一堆設定被改的亂七八糟(容後再提)
更糟糕的是,官方從早到晚都一直拿"流量過大"當理由
結果到了晚上才說內部要決議要用新介面還是換回舊介面
且不管是新舊介面,都得到8/21的半夜2:00才能完成...

到了8/21上午,PIXNET總算是可以進去了
而且也終於換了嶄新的後台
原以為惡夢可以結束,原來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不論是前後台都可找到一堆該死的錯誤
以下是我目前找到的糟糕地方

1.又慢又小的後台
當初PIXNET用了很多靜態圖,把後台宣傳的好像烏托邦
但是我使用的感覺卻是比原來的後台還要差很多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速度",時常按下按鈕卻沒反應
後台功能越多圖片越華麗,速度想當然爾就越慢
再來是"空間浪費",這次縮排太大,使得很多地方都用空白填滿
反而讓新介面擁擠了許多(不是每個家都有大螢幕的)
像是左下角的痞客狐,我就不知道放那個圖有什麼意義,又佔空間


▲附註:我用了全螢幕所以左邊的捲軸列才會消失

2.該死的側邊欄位設定
這部份真的是痞客邦討打=皿=
這個側邊欄看起來好像比之前好
其實很多設定根本就是假的(不懂?就是設了也沒用啦)
比方說"最新迴響"明明設定了,在前台卻完全跑不出來
還有"熱門文章"上面寫顯示五筆,實際上是顯示十筆,而且還改不回來
近期文章的設定原本是放在部落格基本設定,現在跑到這裡
雖然可以設定1~99篇文章,不過在前台依舊只能顯示五篇
自己新增的欄位一次只顯示四行文字(可按+號慢慢擴大)
這些就算了,但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是
他竟然會把順序倒著存回去!
比方說我原本月曆是放在第一個,部落軌道第二個
按下儲存設定後,月曆竟然變成在最後一個(最下面)
還得逼我把所有順序倒著放才行
太糟糕了...實在是太糟糕了...

 

3.只能用可怕來形容的發表文章
原本用PIXNET的後台寫部落格是個很快樂的事
可是這已經成為過去式了
現在我光是打這篇就有千萬個不願意
以前可以按+-號來設定編輯器大小,現在沒了
以前有自動儲存草稿功能,現在沒了
以前有預覽功能,現在沒了
以前全站分類有"電腦軟硬體",現在沒了
以前迴響預設是"開放所有人",現在變成"僅限會員",還得手動改回
以前換行直接按Enter,現在換行變成Shift+Enter,換段才是Enter
以前選擇相簿圖片後二次選擇他會預設顯示剛剛相簿的畫面方便選擇
現在只能慢慢從相簿開始點選
以前文字是用<font>來儲存,現在改成<span>
取而代之的是什麼?
只要滑鼠一離開編輯器,編輯器內容就會自動跑回最前面
當你想選取一行字,然後將滑鼠移到上方按下粗體時
你會赫然發現編輯器的內容已經跳到你看不到選起來的字了
或是你想用滑鼠點別的網頁查資料後
還得將捲軸拖到最下面才能繼續打字
當然,想插入相簿圖片,也得再把畫面拉回最下
至於選取文字顏色嘛...很鮮的是他把這個設定放在畫面最右邊
結果有十個的顏色被卡在選不到的地方
逼的你只能選用左半的顏色,你說可笑不可笑?

 

4.這是什麼迴響鬼畫面
如果PIXNET還沒改掉的話,直接往下拉就知道
以前迴響畫面會開啟另一個新介面,現在直接放在下面
有比較好嗎?有比較醜倒是真的
打完留言後竟然還得換個頁面再打驗證碼
而且留言的格子大幅縮水,這樣打字超級不方便的
我的回覆文章字也莫名其妙變好小
讓我連回覆留言都沒有興趣了

 

To be continued...

補充
我已經找到funP連結消失的原因了,請看下篇
目前可以推我原本的連結或是下面大大重新轉貼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