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超級星光大道三的總決賽終於劃下了句點
徐佳瑩最後以自創曲「香水」取得23分的高分
就這樣一路領先取得了總冠軍,得到250萬元+汽車的獎品
可是昨天晚上的表演卻被許多PTT鄉民怒斥「黑箱、內定」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請聽我這位看完三小時半的人娓娓道來...

第三屆的總決賽由賴聖恩、簡鳳君、黎礎寧、林芯儀、徐佳瑩五人激戰
第一階段先選出積分最低者為第五名
賴聖恩跳羅志祥的"Bet on it",卻因為舞蹈動作頻頻忘詞
沒想到最後還有17分
根據積分,簡鳳君只要拿下16分即可勝過賴聖恩
她以"搖滾舞台"+"就在今夜",同樣獲得17分
黎礎寧唱的"Timeless"我覺得音準不太好,最後僅得14分低分
林芯儀穿著爆乳裝唱羅志祥的"一支獨秀",看得出來她豁出去了
但是這首唱的部份蠻少的,最後拿下20分
徐佳瑩則說兩首都要以自創曲應戰
聽到這裡我就覺得不妙,她又要被噓噓軍團噓了
第一首她唱自創曲"失落沙洲",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只是接在林芯儀後面表演會有點被比下去的感覺,最終僅19分

這一階段結束後,開始頒發第五名
果然是由賴聖恩得到,大家應該都不意外
此時根據第二輪分數佔40%的超高比重來說
林芯儀只要贏徐佳瑩1分即可獲得總冠軍,黎礎寧、簡鳳君則要4分
可說是人人有機會,各各沒把握

其實這樣的評分標準已經比第二屆好一點了
還記得第二屆的第二輪竟然佔60%
賴銘偉僅多梁文音2分就得總冠軍
這次比重則有稍稍下降,算有進步一點點
誰知第二階段才是最受爭議的開始...

第二階段的一開始,由第五名的賴聖恩唱孔慶祥的She Bangs
這段表演還不錯,舞跳的很好音準也沒有問題,重點是沒有忘詞
最後得到25分的滿分,不過不計入成績
(我猜評審是按好玩的,因為我覺得沒有好到滿分...)

簡鳳君第二場唱黃大煒的的"你把我灌醉"
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也是第一屆林佑嘉崩潰後復出的成名曲
不過我個人覺得表演失常
重點的高音音準跑掉又換了氣,沒有感動到我
最後只拿了14分的低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自認不會前三名
所以給我像二班吳忠明那樣放鬆隨便的感覺
順便一提,那時結束陶子有說什麼簡鳳君年輕的錯事
其實就是暗指她以前跟網友約會被強暴的事
果然人一出名什麼狗屁倒灶的事都會被挖出來

新聞:《星光3》 簡鳳君國中時遭約會強暴

黎礎寧這次"又"要唱英文歌了
我一直覺得她像二班李千娜一樣一唱中文就會破功
她這次的演唱Christina Aguilera的"Fighter"還不錯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又唱又跳的關係
後期拍子有點凌亂,高音也沒到位,最後僅得16分
PTT有不少鄉民覺得分數太低啦,我比較另類覺得差不多

林芯儀這次兩首歌都要跳舞
這次她選唱紅磨坊的歌"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看的出來她很有企圖心,可是我真的覺得唱的很普通
而且感覺這場花招太多反而模糊了焦點
歌唱的比平常短(從頭到尾只有2分15秒)
而且歌藝我覺得降低到賴聖恩的水準
表演完我心裡浮現了兩個字:傻眼(不知道芯儀迷會不會罵我)
最後竟然得到21分,我無言了

根據分數計算的結果,由於林芯儀得到21分
徐佳瑩也至少要拿到21分才能夠奪冠
她這次要唱自創曲"香水",而且也要跳舞
但是香水這首歌我覺得普通,歌聲也有點抖
可是她這首歌的最後竟然表演了掃堂腿
當下實在讓我有被雷劈到的詫異感啊
不過那個掃堂腿打破了鄉民說她"不會跳舞"的刻板印象
也讓我覺得其實表演的很有喜感跟新意
(有人可能說會掃堂腿跟這首歌有啥關係
真要說的話芯儀之前的下腰也跟歌沒關係啊)

可是可是可是爭議點來了
評審在講完優缺點之後,竟然離席開始討論了起來
更糟糕的是連詹仁雄頭也伸進去湊熱鬧
當下我就覺得不妙,這段一定一定會被罵
果然PTT馬上湧入的大批鄉民
開始罵星光大道黑箱,評審一定在配分等等

因為評審的離席討論,所以陶子也很機靈的先頒發人氣王
由12359票的黃靖倫得獎囉
這讓我想到星光有個魔咒,就是人氣王都沒辦法參加總冠軍
楊宗緯第六名(退賽),黃美珍第七名,黃靖倫第六名
玩味的是,每次都有鄉民說「沒有XXX我就不看」
到底最後有沒有真的不看,就不得而知了=  =+

好啦,最後陶子直接要評審直接按燈
於是燈就這樣往上跳到....23分
很明顯最後由徐佳瑩獲得總冠軍了
此結果一出,PTT的噓噓軍團憤而狂噓徐佳瑩討論串
不管底下明明有黑特區,從爆(推文數100)噓成XX(噓文數100)
張宇之後有講到徐佳瑩獲勝的原因
是因為比林芯儀有更多「不可取代性
此話也被鄉民解讀成與林龍的「未來性」無異

就這樣,星光三總決賽劃下了句點
前五名分別是徐佳瑩、林芯儀、黎礎寧、簡鳳君、賴聖恩
(跟之前積分賽排名一模一樣)
徐佳瑩得到250萬元+50萬汽車
林芯儀得到50萬元,黎礎寧也有30萬元
(前屆前三名獎金分別是100萬、30萬、20萬,這屆提高許多)

有個插曲是徐佳瑩說當初說拿到300萬要開雞排攤是"玩笑話"
她會把這筆錢拿來買吉他跟其他設備來專心創作
可惜啊,她當初還說要幫弟弟娶越南新娘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