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來為了Kongai的送卡活動才玩的
不過後來覺得還蠻好玩的,所以就在這介紹一下吧
這個遊戲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操控拿著大刀的主角把史萊姆砍光而已

遊戲頁面
有我的推薦連結,但沒關係,這個推薦連結必須註冊才有效果
但是沒註冊一樣可以玩,註冊了你也不會有損失啦
如果你真的真的很在意的話,請點這裡

遊戲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移動滑鼠就可移動主角
按下滑鼠左鍵就可以揮一刀砍史萊姆
A、S、D是使用特殊裝備(要取得才有)
X是離開遊戲,N換音樂,M顯示音樂標題



介紹一下主選單的各種功能
Instruction - 遊戲玩法介紹
Practice - 練習用,可選擇出現過的史萊姆
Single Nest - 只要砍爆200/400/500即可過關
Bounty Run - 不限時間的挑戰,打到自己死掉為止
Bestiary - 史萊姆的介紹
Awards - 得到的獎牌數,共有110種
Rewards - 可以使用的特殊裝備,必須要有鑰匙才能開
Tips - 小技巧介紹
Option - 選項,裡面可以調史萊姆出現限制

雖然規則很簡單,但遊戲可不簡單
遊戲中總共有18種史萊姆,效果各有不同
而且許多史萊姆是可以把你一擊必殺的
當然你也只有一條命,死掉後就得重新來過
所以要玩這個遊戲必須心無旁鶩才能玩的好


▲不要懷疑為什麼我寫18種但上面只有17種,有一種是隱藏的

介紹一下目前我遇到過的史萊姆的效果
(只介紹我看過的,從左至右,從上至下)

Gloople - 最弱的史萊姆,砍一刀即死,碰到也不會死,只會讓你停一下
但停一下也有可能因此被其他史萊姆殺死,要小心

Stickie - 碰到也不會死,但碰到或砍死會跑出黃色黏液
沾到會讓你速度變慢,速度一慢很容易躲不過其他史萊姆的攻擊
順便一提,遺留液體的效果對其他史萊姆也是有用的

Biter - 當他看到你時會用很快的速度衝過來,被他刺到會當場死亡
我常被這隻陰到,解決法是在他衝過來時砍死或離開原地

Meltie - 砍死他會跑出岩漿,碰到岩漿會即死,直接碰到也會死,極度危險
如果攻擊方向不好的話岩漿是有可能直接潑到你的

Clutter - 會噴出小型紫色史萊姆,會拖慢你的速度
如果被太多紫史萊姆附身,會完全無法動彈
砍死會跑出三隻小型紫色史萊姆,會慢慢長大,最好一起砍死
還有,他會主動逃離你,所以不是很好追到

Inkie - 會追蹤你,他移動時會拖著墨水,碰到墨水會無法操控的滑向前方
碰到他會有一段時間畫面全黑(但還是可移動)
順便一提,有個獎牌就是畫面恢復後還活著就可得到

Grinder - 也會追蹤你,碰到會即死,用刀砍不爆的
但若讓兩個Grinder碰到他會產生裂縫,再多砍幾刀即可砍爆

Oozle - 當幾隻綠史萊姆碰到一起有機會產生,碰到會即死
必須砍三下才能砍死,記住站在遠一點的地方砍不然砍到就被吞了

Amalgam - 會不斷吞噬其他史萊姆讓自己變大
每砍一下會變小並分離出小型Amalgam,要砍到很小才能殺死
碰到也是即死,盡量優先砍他吧

Queen - 史萊姆的BOSS,會用兩個鐮刀觸手攻擊你
砍她她都會用觸手擋住,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打贏她
我只能用炸裂裝甲的效果打死她(容後解釋)

聽說還有些史萊姆是要融合才會出現的
但因為我都優先打爆了所以...



只要每砍死一隻史萊姆就有分數計算
而且只要一刀砍死幾隻史萊姆,分數就會乘以幾倍
比方說同時砍死三隻普通史萊姆(1分)
分數計算就是(1+1+1)*3=9分
像上圖就是(8+10+8)*3=78分,你看分數很好賺吧

再來提到獎牌,這個獎牌取得會有各種不同的條件
而且當拿到一定數量的獎牌,會得到鑰匙
用鑰匙可以打開特殊裝備使用
而且當獎牌數量到一定程度
特殊裝備的裝備數從一個限制升到兩個到三個

還有如果你要拿Kongai的獎賞卡片的話
就必須取得25個獎牌才能取得
(Kongai是他們公司花費兩年時間製作的卡片對戰遊戲
目前台灣好像沒人玩,等我有時間再介紹)



最後就是特殊裝備了
因為我一開始沒有看過說明,所以亂點了幾個
強烈建議先點第二排倒數第二個Reactive Armor(反彈裝甲,我喜歡叫炸裂裝甲=w=)
他的效用是當碰到被吸收的史萊姆時,會爆炸攻擊對方,自己則無事
等於自己多了一條命,這簡直是出門在外必備良藥啊
可惜這只對某幾種史萊姆有效,碰到岩漿或滾石史萊姆還是會被殺



最後講一個這個遊戲的小技巧
如果你覺得史萊姆太多太難的話
可以在Options調史萊姆出現的數量限制
預設12個,下限8個,上限20個
如果想享受一刀砍光史萊姆的話,可以調成上限20個喔

再給兩個攻略網頁
Award列表
Rewards列表

總之,這是一個蠻有趣的小遊戲啦
拿來殺時間蠻不錯的,推薦給大家


▲附上我破了簡單關卡的證明

----
本日分享歌曲 初音未來 - 薪水族之歌
 

這首歌做的很棒呢,歌詞跟曲都很有意境
道盡了薪水族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