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上週五的超級星光大道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不過冒著被噓噓軍團噓的危險,我還是想舒發自己的想法
上週五的星光是第七名決定賽,第二階段的主題是與藝文團體合作
徐佳瑩與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合唱自創曲"白旗"
卻被評審指出互動太少,給予16分的超低分
噓噓軍團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酸她,還是說她偷懶,輕鬆拿16分等
但仔細想想,我覺得實在不能用她不努力來酸她



首先,評審說徐佳瑩表演與小朋友互動太少,這句話是對的
但請想想,合唱團都是得站在固定的台子上合唱的
請問能做出什麼互動呢?
除了微笑、擺擺身子、做點小手勢外,還能想到什麼更大的互動呢?
走位嗎?要知道台子那麼小想動也動不了
還是要一起玩波浪舞(笑)
再說要是那些小孩子無法配合或是不願意配合請問要怎麼辦?
你看電影"修女也瘋狂"裡面,那些修女只是改調、擺擺身子就很了不起了
我實在不明白評審還希望看到什麼"互動"?
請小孩子出來跟徐佳瑩跳圓舞曲嗎?跳完我看也毀了

或許有人會說,其他參賽者都有學東西,而徐佳瑩沒學,所以他偷懶
那請問他可以從兒童合唱團學到什麼?
學合聲嗎?那要不要乾脆來個大合唱?
冷靜思考就知道兒童合唱團根本什麼都學不到
要用沒學東西來罵她實在是不合理

仔細想想,如果今天是簡鳳君、林芯儀跟合唱團合作
難道就不會被罵說沒有努力嗎?
還是會嘛!因為在兒童合唱團身上本來就沒辦法做出什麼大互動
這跟參賽者是誰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要知道跟哪個團體合作完全是製作單位的安排
徐佳瑩就是倒楣跟兒童合唱團分配在一起所以被罵了,有什麼辦法?

還有,其他參賽者他們的表演都有指導老師來編排
像是簡鳳君的打鼓,你想譜是他自己編的嗎?當然不是啊
他們只要把別人教他們的東西熟練就可以了
而徐佳瑩卻得自己充當導演的身分來編譜
有人就說,合唱應該由指導老師來編排,徐佳瑩不應插手
但如果這樣的話,她所做的努力不就更少了嗎?
這樣徐佳瑩豈不被罵更慘?
今天徐佳瑩的確盡了他所能做的最大努力了(編合唱譜)
如果換成其他人的話,能做的恐怕還比不上徐佳瑩耶

最重要的是,請搞清楚主題
這次的主題是與藝文團體合作,並不是從藝文團體身上學東西
如果這次主題是後者,那徐佳瑩拿零分我都不會說話
但這次既然是合作,用她比林芯儀或誰誰誰努力少來當理由罵她根本不合理
況且前面也討論過了,在兒童合唱團能學到的絕對有限

我想講的大概就是這樣了
只能說徐佳瑩倒楣,被分配到這種不好發揮的主題
又再一次的成為眾矢之的
16分的正當性與否我也不想多做評論了
因為我不像某些人覺得自己比評審還專業
但是請不要再說徐佳瑩偷懶沒努力了!
我並不是徐佳瑩的粉絲,但是看到她被惡意攻擊還是看不下去
請多給星光的參賽者一點鼓勵跟掌聲吧

----
本日分享歌曲 初音未來 - 雪峰


看到網路上有些人很討厭自動播放音樂
今天嘗試用手動播放
不過我想看都已經到最後還願意停留在這頁聽歌的人很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