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陸流傳了一個網路遊戲《仙劍江湖online
聽這名稱讓人聯想,難道是國產遊戲仙劍奇俠傳的網路版?
結果看到介紹後,才讓人發現他有多囧...

遊戲基地新聞介紹

這...這實在是太令我發笑了
這根本就只是把別的遊戲的素材拿來湊合嘛
這種行為簡直跟強盜沒兩樣
難怪連大陸人自己都說這是山寨(山賊的居所)遊戲

他們昨天所做的聲明也很好笑
因為是免月費網路遊戲,所以偷別的遊戲的圖並不犯法
有遊戲點數充值?那個只是玩家自願性的"贊助"行為

這什麼爛遊戲,打死我也不浪費時間玩!

我接觸過RPG製作大師這款遊戲製作工具
所以當然去過大陸大型的RPG製作討論區66RPG
那邊的素材下載幾乎全都是將一些單機遊戲的素材拿來擺放
更甚者還有把日本人製作的素材把名字改掉就這樣大剌剌的放上去
頂多加個"素材來源:從日站",也沒說是哪個日本網站
這樣盜圖的行為真的很不好

66RPG的玩家自製遊戲也是
有八九成的遊戲,圖片根本是抓來的,RGSS也不是自己寫的
說是自創遊戲實在是太過了
且這樣胡亂拼湊的結果,就是遊戲的風格全毀
並不能提昇遊戲的美工與音樂水準等

我知道,因為有RPG Viewer這項工具
要將一些遊戲的圖片或音樂偷出來實在是太容易了
可是並不能因為不營利,就可以任意使用單機遊戲的圖片
有不少人在部落格上擺放台灣流行歌手的音樂
就因違反著作權被警察給抓了
他們也沒有任何營利啊!

看看以前的威力棒Vii
就可知道大陸的智慧財產權觀念還是很差
連大陸政府都不去抓了,民眾怎麼可能會守法呢?

----
本日分享歌曲 磯野テルオ - 果實
我一直找不到這首歌的完整版本
所以這是我從勝負師傳說的ED中錄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