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玩osu!的時候,下載到了CLANNAD的片尾曲「だんご大家族」
聽完後覺得這首歌真是太治癒我的心靈了
去YouTube找了這首歌,深深覺得片尾畫面與歌詞做的非常的好



上面是一分多鐘的版本,完整版長達4分半鐘
不過多出來的歌詞就是一直在lalala~而已,蠻可惜的

歌詞雖然簡單卻很祥和,讓我整個心情都平靜下來
讓我想了很多事呢,像是家庭、朋友、人生...

順便一提,還有人弄了個皮卡丘版的XD



----
本日分享歌曲 茶太 - 糰子大家族
這是四分半完整版的
 

下方附有日文歌詞
因為沒有正式的中文歌詞,請直接看影片上的翻譯吧


だんご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やんちゃな焼きだんご 優しい餡だんご すこし夢見がちな月見だんご
おすましごまだんご 4つ子串だんご
みんな みんな あわせて 100人家族

赤ちゃんだんごは いつも幸せの中で
年寄りだんごは 目を細めてる

仲良しだんご 手をつなぎ 大きなまるい輪になるよ
町を作りだんご星の上 みんなで笑いあうよ
うさぎも空で手を振って見てる でっかいお月さま
嬉しいこと 悲しいことも 全部丸めて

仲良しだんご 手をつなぎ 大きなまるい輪になるよ
町を作りだんご星の上 みんなで笑いあうよ
うさぎも空で手を振って見てる でっかいお月さま
嬉しいこと 悲しいことも 全部丸めて

lalala・・・・・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だんご 大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