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的優點講完了,接著開始講缺點吧
首先,這個故事我覺得實在是莫名其妙
感覺就是為了要把三國跟戰國的角色給混進來而隨便胡謅一個故事
每一關雖然都有點變化,不過主體還是只有戰鬥
玩久了就是一直重複一個動作(砍人),實在是有點無聊
而且這次的遊戲模式只有故事模式與自由模式
沒有以前真三四Special的挑戰模式或修羅模式
所以玩完故事模式可說就無事可做了

取得所有隱藏角色?把所有人物練到99級?拿完所有道具?取得所有特技?
抱歉,我並不想一直玩重複的東西,練我不喜歡的角色
這樣並不能提升耐玩性



遊戲還有一個缺點,就是難度變高了
雖然我方角色可以用三人,而且可以任意交換
待機的角色還可以回復體力與無雙...
但是相對的敵方角色也變強了,常常一打到空中就狂K你
有時甚至體力會被打掉一半

這次失敗條件跟真三國無雙4 Special很不相同
幾乎都是"主將失敗"或"本陣淪陷"遊戲就結束
不像以前大多只有主角失敗遊戲才結束
像我第一次玩魏的故事模式最後一關 - 古志城之戰
眼看都已經打到遠呂智處了,沒想到遠呂智放個大絕招
主將曹操就被打倒了 <囧>
害我浪費了20幾分鐘過這關(要到遠呂智處,必須先把四個噴火炮解決)
逼的我最後先去別關練到99級並加一些人的特技
最後才終於通關



還有很離譜的一個缺點,就是下方的訊息出來非常慢
由於一次只會出現一件訊息(ex.角色講話、XXX擊破100人)
而打完一個敵方軍團又有一堆訊息跑出來
所以有些有時間限制的關卡竟然因為事件訊息太多而無法達成
像是吳第七章的小牧長久手之戰,三分鐘內要救出孫堅他們很簡單
但是由於要所有對話完後才能引發事件,所以非常難達成
逼我只好打開TIME-BASED選項把遊戲變的非常慢
讓對話可以快點講完

當已經擊倒BOSS後,也常常得等所有訊息都跑完才會顯示過關
我還遇過等了一分鐘左右的訊息才跑完
都已經擊倒300多人了還在顯示"XXX擊倒100人",慢的離譜!



還有個不算是缺點的東西
就是感覺這次的無雙蛇魔很像騙錢作品
不但直接引用真三國無雙4跟戰國無雙2的所有角色進來
連地圖都大部分引用
只有新增兩個角色跟古志城一個新地圖而已
他是想跟天之痕看齊嗎?

遊戲的主選單有個"畫廊",裡面有角色的設定圖樣等等
雖然立意很好,不過裡面的東西都是舊的設定圖跟影片截圖
武器圖鑑的圖片跟名字也跟以前雷同
動畫的話,開頭動畫兩個,四個故事結局動畫四個,製作群一個
全部只有七個動畫而已
不像以前真三國無雙4,每個角色都有結局動畫...



下個結論吧,無雙OROCHI雖然遊戲出場角色多,也有很多新增的系統
但太多東西引用舊的資料,加上劇情變化少
重複的動作很容易就會讓人感到無聊
綜合考量後,我個人給予中上的評價
這遊戲絕對有值得一玩的價值
但是否要玩的非常精(ex. 所有角色練到99級)
就看你對無雙系列有沒有愛了

----
本日分享歌曲 Michael Jackson - Thriller
這首歌還真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