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再次讓我對記者的水準感到失望...

----
台灣她第一!美女輪機師林靜宜 上看年薪240萬

就讀台北海院輪機系的林靜宜,今年考上國家航海特考的「一等管輪」,打破傳統成為台灣第一位可以上船的輪機師,林靜宜不只會修船,憑著清秀的外表,也讓她登上學校月曆,成為校園美女。

快艇平穩地行駛在淡水河流域,往駕駛艙裡一看,開船的竟然是位女孩,她是就讀台北海院輪機系的林靜宜。清秀的外表,讓她登上學校月曆,對這位校園美女來說,駕駛快艇只是小case,戴上安全帽,林靜宜還是一位會修船的輪機員。

而她求學的過程也是處處充滿驚奇,林靜宜高職就讀開平高中餐飲科,還考到了職業證照,但她不像其他同學選擇到飯店、餐館工作實習,因為她說不願意一輩子當服務生。

因此後來她考上台北海院輪機系,原因則是系所較冷門、競爭者相對少很多,但未來的出路卻很有前景。選擇念輪機系,許多親友都覺得女生未來當黑手真的很不適合,但幸好還有父母支持,一路走下來直到考取特考。

從600多人中脫穎而出,林靜宜考上國家航海特考一等管輪,還是100多位錄取考生中唯一的女生,每周跟輪機零件相處200小時,林靜宜不覺得辛苦,因為結束實習後,她就可以成為月薪8萬元的三等管輪。

未來若有機會升到輪機長,每月薪水更是上看20萬元,比起現在大學生起薪2萬5000元左右,林靜宜的待遇好,還具有公務員資格,不但打破過去女性不能進輪機室的傳統,未來她還可以快速進入百萬年薪等級,成為台灣第一位可以上船的美女輪機長。

不過儘管薪水誘人,但在海上跑船卻很辛苦,海洋大學副教授田文國指出,即使船上設備都已電子化,但因為人力過少,常常需要一人身兼數職,領高薪卻也必須付上更多代價,而且跑船生活真的很寂寞。現在年輕人想賺取豐厚薪水,也必須付出更多努力與耐力才行。

(註:Yahoo奇摩新聞的原文已經作修改,此為修改前之版本)
----
看出哪裡有問題了嗎?
什麼?看不出來?沒關係我把重點標出來

從600多人中脫穎而出,林靜宜考上國家航海特考一等管輪,還是100多位錄取考生中唯一的女生,每周跟輪機零件相處200小時,林靜宜不覺得辛苦,因為結束實習後,她就可以成為月薪8萬元的三等管輪。

一天才24小時,一個星期七天也只有168小時
請告訴我要怎麼樣才能夠一周跟輪機零件相處兩百個小時
還是說她每週跟十個零件相處20小時,所以總和是200小時?哈

記者標題也下的很爛,什麼叫"上看"年薪240萬?
要達到240萬的條件必須先升到輪機長
但她也只是一個新人,你以為她光靠美貌就能輕易的當上輪機長啊?
什麼上看根本不切實際
記者怎麼不寫"某某某當了上班族,未來若有機會升到總經理,年薪上看千萬"?

現在新聞真是為了讓讀者愛看,都寫的越來越聳動誇張
看到一週200小時就知道這個數據根本就是記者自己編的╮(﹀_﹀")╭
還故意"加上什麼上看年薪240萬"來讓人誤解
我們平常看的果然是加工過的新聞...

Yahoo奇摩新聞的原文已經被修正了
但第一次他是修改成"每周跟輪機零件相處168小時"
一週也才168小時,難道她無時無刻都跟輪機零件在一起啊( ̄▽ ̄|||)a
現在改成"每周跟輪機零件相處上百小時",合理多了

只是記者捏造新聞的功力可是一流的
我已經不相信她每週跟輪機零件相處上百小時了...

----
本日分享歌曲 JENNY ROM vs ZIPPERS - WAKA LA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