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單位炒作的功力也不是蓋的
一定要把每個參賽者的家人都來消費一番
比方說王雅婷被淘汰的那集,製作單位竟然當眾播放生前祖母給她的留言
讓她情緒完全崩潰,淚灑攝影棚
還有要求林宗興的父母歇業一天
當啥"神秘嘉賓",偷偷北上替林宗興加油
還有當眾拆開黃文星的家人寄的護身符禮物
最過分的是要求江明娟的漸凍人哥哥對江明娟說話
下集又要江明娟隔空向他哥哥喊話
如果要江向哥哥說話,為什麼不在上集哥哥在現場時候說?

製作單位一直消費這些參賽者
把歌唱節目淪為麻辣天后宮這種談話性節目
唱歌的焦點都失去了,實在可惜

還有一點,超偶參賽者的選歌常會唱跟星光同樣的歌曲
會讓觀眾拿超偶與星光做比較
像王雅婷當初唱Crazy in love
雷文就有說她現場是說"因為星光有人唱過這首歌所以她也要唱"
結果...當然是XD啦
又如張芸京唱林宥嘉總冠軍賽唱過的Radiohead的Creep
明明Radiohead有這麼多首歌,為什麼就挑這首Creep?
說自己沒有參考友台選歌,我不相信
更不用說製作單位有次辦什麼"選秀歌曲超越賽"
然後每說一首,利菁就會說"這首XXX唱過"
唱的如何,這見仁見智,在此不評論
只是超偶每次說不要與星光做比較
卻又一直在比較,不覺得矛盾嗎?

之後就是開始無止盡的評審護航
尤其是林龍,我真的覺得他很誇張,比星光的小胖還要誇張N倍
大家都看的出來他對張芸京很有愛
每次張芸京出場不管怎樣他總是打最高分
甚至張芸京唱白月光那一集被淘汰,他竟然還哭了
要說他沒有偏袒,我還真的不相信

星光給分只有五等第,要護航頂多多給個一分兩分
可是超偶因為有給到小數點,所以大家分數總是差距0.X而已
偏偏林龍每次給分都是極端值,一差就差很多
導致張芸京到後期分數一直都領先
超偶沒有愛的情況也相當嚴重
像是陳珊妮就對黎卉淇總是莫名其妙的給低分
像張芸京忘詞那集,他給張芸京的分數還比沒忘詞的黎卉淇高
又像黎被淘汰那集,陳珊妮直接說"我現在沒有什麼想法"就跳過去了
一整個就是沒有愛

要解決這種情況,其實只要把最高跟最低分去掉再加總即可
不過這樣會變成某些人的分數永遠無法加總,或許會遭到反彈吧
唉...明明一開始是個很好的記分方式
卻因為評審關係而弄臭,真是悲哀喔

超偶今天的比賽我覺得並沒有很好看
首先是廣告量實在太多,中期快歌每唱完一個人就要廣告
整個節目竟然被切成十四段!
再來是沒有緊張感,張芸京一看就知道會第一名
他光靠前面的累積分數就可以把其他人吃死死的
而且我覺得張芸京非常誇張
第一首不插電演唱他插了電,第二首快歌舞曲他又不跳舞
最後僅憑著借位親嘴就讓林龍給到9.5的超高分
第三首又開始幫樂團打歌宣傳,他把比賽當成什麼了?

林龍是我覺得今天(這屆?)最誇張的評審
除了對張芸京超有愛外(分數永遠打的跟別人不一樣)
對其他人分數也是亂打
比如說林宗興的自選曲,他竟然給滿分10分!
你說這合理嗎(/‵皿′)/~ ╧╧

最後一段幫張芸京打分數時,他也對許多人的質疑做出了澄清
他認為自己沒有對張芸京特別偏袒
是因為張芸京有未來性,所以給分才會多出一點點
笑死人了,林龍為了幫自己解套,已經語無倫次了
前面說張芸京不需要鼓勵,因為太多人攻擊他證明他很紅
可是林龍卻每次都給張芸京鼓勵(自婊?)
還有前面說沒有偏袒張芸京,後面卻說什麼給分會稍微偏高
這不是偏袒是什麼?
未來性?只憑"未來性"就否決掉其他參賽者的努力
其他人幹麻還來比?反正又沒有未來
直接頒給張芸京第一名就好啦

林龍這樣這樣太有愛的情況,只會讓觀眾起反感
張芸京可是還沒有唱,PTT超偶版上他的討論串就被噓爆
比星光二班賴銘偉還慘(賴是唱完才被噓的)
簡直從人氣王變成人棄王!

無論如何,這場拖了七個月的連續劇終於結束了
我想超偶一代這樣的表現
超2(超餓?)要我看下去?等製作單位換掉利菁跟林龍再說吧

----
本日分享歌曲 花兒樂隊 - 鵲橋匯
希望放中文歌不要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