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2年的Service Pack 1,2004年的Service Pack 2
Windows XP已有進四年的時間沒有推出大型更新包了
在Windows Vista推出SP1的幾天後
Windows XP SP3的RTM版也被流了出來
喜歡測試新軟體的我當然也立即裝了這個版本
還在觀望的人可以先看看我的安裝紀錄再做決定要不要裝

註:所謂的RTM版是指送到工廠壓片的母片版本
  與正式版本並無差異



首先我下載了384MB大的iso檔
掛載後選取autorun.exe會出現以上的畫面
按幾次繼續後就會開始複製安裝檔案,然後跳出樸素的安裝畫面



接下來的步驟都很簡單,一直下一步就會開始安裝了
我特地拿了馬錶來計算時間
從最初的複製檔案至全部安裝完成,只花了19分鐘整
這比市面上一些re-SP3整合更新實在是快太多了
或許是因為他不用一直產生還原點的緣故吧XD



裝完後重開機,會跑出以上的畫面,我是選擇"是"啦
(雖然事後反悔改回下載及安裝都要通知我了)



等Windows載入完後,右下方的那個"Windows資訊安全中心"又會跑出來了
不想要他跑出來的話,點選"變更資訊安全中心的提醒方式"
把那三個選項通通取消勾選即可



不過更新過後,以往有破解過的檔案(如連線數限制或佈景主題破解)
會被蓋回成原來的檔案
所以請先用一些軟體再把他改掉吧
(在文字框中打上256或更高的數字,再按Apply即可)

破解連線數的程式

如果安裝完SP3覺得不滿意的話,也可以把它移掉喔
在新增移除程式就可以看到他的蹤影了
不過一般來說沒有什麼理由需要移掉他的
(順便一提,以前裝過的SP2之後的個別更新檔也都不見了)



安裝完成後有什麼明顯的改變呢?
可以先看看微軟提供的資料

XP SP3 新功能特性:
◎黑洞路由偵測。
◎網路存取保護(NAP)。
◎安全選項界面更詳盡。
◎增強的管理員安全和服務策略入口。
◎內核模式加密模組。
◎Windows產品啟動模式改變:在安裝整合SP3的Windows XP時,可選擇不輸入序列號安裝,稍後再輸入序列號進行產品啟動。

很可惜的,這些特性主要都是在加強安全性
並沒有比較明顯的外在改變



如果因為沒有明顯改變就讓你不想裝的話,那就太可惜了
因為SP3最大的改變在"效能"
我在安裝前測試了我的開機速度
從開機出現Windows字樣開始計算
至所有常駐軟體(如防毒軟體)開啟完成,共花了75秒
可是裝完SP3後,竟然縮減到只剩下56秒
開機速度整整快了20秒!實在是太驚人了
就因為這個緣故,這次的SP3我是強力推薦安裝


Microsoft Windows XP SP3 下載頁(可選語系下載)
繁體中文版直接下載點(320.9 MB)
這個已經是微軟發佈的正式版本了,請安心使用


----
本日分享歌曲 初音未來 - 最初的聲音


初音未來是日本一個由樂器模擬人聲的軟體
只要輸入樂譜與(日文)歌詞,就可以唱出歌來給你聽
由於它的出現使得日本掀起了一股自創曲熱潮
關於這個等到以後我再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