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被封印的網誌中,我曾經介紹過"元素TD"這款小遊戲
今天在PTT小遊戲版上我發現原來這款遊戲已經出二代了
我覺得這次遊戲性提高了許多,非常好玩,推薦給大家

遊戲網頁

一般TD的遊玩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怪物會循著路走,要阻止他們逃走,逃走超過某數量即失敗
另一種是怪物會源源不絕的進來一個圈子中,若怪物數量大於XX隻即失敗
不過這次的玩法比較特別,是要阻止怪物將元素搬走
以下稍微介紹一下這個遊戲的玩法



看上圖可以知道,這次總共有十種砲塔
上面為基本款,下面是進階款(能力較強也較貴)
先來介紹一下各種砲塔的效用

  威力 射速 距離價格 特殊效果
 綠塔 小 快 中 15 
 進綠 小 快 中 500 一次發射四支箭
 紫塔 中 中 中 20 
 進紫 中 中 大 480 
 藍塔 無  小 25 緩慢怪物行走速度
 進藍 無  小 390 停止怪物行走一段時間
 黃塔 大 慢 大 100 可攻擊隱形怪物
 進黃 超大 慢 大 700 可攻擊隱形怪物
 紅塔 無  小 155 讓怪物燃燒
 進紅 無  小 750 讓範圍內怪物全燃燒

這次這些砲塔的實用性都很不錯
綠塔物美價廉,初期來說很好用
紫塔威力較綠塔大,價格也很低廉
藍塔可以分佈在各區域讓怪物行走速度變慢
黃塔威力大,是後期好用的武器
紅塔可蓋在入口處讓怪物一進來就削血

不過一開始的時候只能蓋綠塔跟紫塔
因為必須先取得各種顏色的元素才能蓋相對應的砲塔
在右邊有個STORE(商店)選項,按下去後可以購買這些元素
但是要購買這些元素需要Token(就是錢啦)
每隔七關會有BOSS關卡,只要過完這關(不管有無打贏BOSS)
都可以得到10 Tokens

下面介紹一下商店可買的東西
上排:
(5) 各種元素
下排:
(1) Reset Elements:讓元素回到原本的位置
(1) Dare:下波怪物HP加倍,過完這關分數+2000
(2) Double Dare:下波怪物HP變四倍且速度增加,過完這關分數+8000
(6) Score Multipiler:每次過關得到的分數增加(注意是分數喔)

如果你對分數不在意的話,基本上是可以不用買後三個的
但是Reset Elements很重要,盡量不要把錢花光
至少留下一兩塊買Reset Elements的錢,否則很容易Game Over



這次砲塔有經驗值設定
當殺死一定數量怪物(藍、紅塔是發射數量)可以增加某種能力
在購買砲塔時,下方的綠色字樣有寫
綠塔:增加範圍
紫塔:增加射速
藍塔:增加緩慢速度/停止時間
黃塔:增加範圍
紅塔:增加燃燒時間

最後介紹遊戲目的
遊戲中的怪物會來搶你的元素,當怪物碰到元素時會開始搬走
如果沒在他離開前打死他的話該元素就失去了,得在商店中重新購買
即使打死了,元素也會被搬到怪物被打死的地方
所以如果元素被搬的太靠近入口
就要用Reset Elements來把元素搬到最裡面的位置
當然,如果所有元素都被搬走的話,遊戲就結束了

如果嫌遊戲速度太慢的話,GO底下有個加速按鈕
按下去後怪物行走跟砲塔射速都會加倍,可以節省等待的時間



小遊戲有很多種類,不過我還是最喜歡TD型
而這Flash元素TD是我第一個玩的TD遊戲,是我一切的起點
也是泛濫的TD遊戲中我能玩到完的小遊戲了
推薦給大家,有時間的話就來玩玩吧

----
本日分享歌曲 真行寺惠里 - In my dream
是首我很喜歡的日文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