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稱讚完了,照慣例開始要寫缺點了

這次的遊戲性真的非常普通,尤其是戰鬥,極其無聊
戰鬥速度實在讓人感覺不到緊張,人物也是完全排排站
再加上能用的招式也就那幾招,玩久了會讓人覺得非常無聊



迷宮這次都很小,一定都是兩個叉路,一個盡頭一定放寶箱
不會讓人繞很久後發現這裡是死路,可是變化性就過少
而且這次迷宮完全沒有任何機關,每個迷宮都長的差不多沒有特色
遇敵率來說其實不算高,可是因為迷宮路很長人又跑很慢
所以會覺得怎麼走幾步路就遇到怪物
每個迷宮要走到底其實花費時間還蠻長的,讓人厭煩

這次的迷宮儲存點放的也很差,除了盡頭有個儲存點外
迷宮中途完全沒有儲存點,想玩到一半關掉都不行(雖然有神祕果)
一定要一連玩上十幾二十分鐘才行
而且有幾個地方(如觀星台)竟然打BOSS沒有儲存點,真是...



遊戲這次雖然多了很多系統,但是實用性其實不怎麼大
比方說鍛治系統,雖然一開始就可以用
但是一開始的怪鍛治能力低,根本鍛治不出來什麼好東西
一直到後期怪物種類多了才比較好鍛治多好東西
還有法寶也跟之前說的一樣效果不大
護駕更不用說了,能力差威力低又不能補,戰鬥結束他還活著就該萬幸了

戰鬥部分,這次戰鬥的數值調的不好
初期還好,靠普攻偶爾放放技能可以撐過去
可是後期就算放最強的招式也要打三四次才能打敗敵人
花的體力術力值根本等不到升級就乾了
而且這次用高等招式威力只有加一點點,耗魔量卻多上許多
搞到最後只好一直用較差的招式攻擊
可是因為許多法寶必須要普攻才有效果(普攻打全體,普攻連擊,普攻石化...)
所以這就是我說法寶無用的原因

再者,由於之前說的地圖太大,人物跑步稍慢
所以一場迷宮其實要打的怪多很多
後期的小兵打人一次就打掉2/3的HP,只好一直疲於奔命的補
這又不是在玩天晴傳,不必搞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吧
所以玩到後來我終於放棄用修改器了
沒辦法,光走個迷宮就花太多時間了
這次光是迷宮就要走超過20個,幾乎劇情過後就是迷宮
尤其是最後的觀星台要走三次...我的天啊...



支線劇情在軒轅劍系列一直都很弱,但這代我覺得更弱
幾乎就是千篇一律的給東西或是回答謎語
而且給的獎品都很爛,都是商店中幾百塊就可以買到的東西
玩到後來我接了十幾個任務完全不想解,因為不解也沒差

以下有劇情雷,不喜勿看

劇情方面,前期我覺得普通,沒有什麼讓人驚豔的地方
一直到中期耶亞希的雙手被砍斷,才讓我比較有起伏
回想起來,前期就是完成一些干擾的任務,中期開始完全就在找武器找藥
所以才會讓人提不起勁玩

主角方面,皇甫朝雲的個性實在是太軟,跟天之痕的陳靖仇有得拼
都一個大男人了還一直有婦人之仁,如何做大事?
至於他最後是跟耶亞希在一起而不是跟第一女主角橫艾在一起
由於我沒有上巴哈姆特看文章,所以並沒有先被雷到
玩完後去巴哈才發現許多人的罵聲不絕於耳,認為橫艾才是最速配的...等
我個人是沒有什麼意見,因為我覺得跟耶亞希也沒什麼不對



夥伴的話,那三個支線加入的人物劇情少的可憐
而且加入後就跟軒五一樣變成空氣,劇情完全沒影響
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加入一些只有該夥伴才有的支線劇情

劇情開始走下坡的部份,是在後面疆梧背叛的地方
他明明就被銅雀尊者給殺到重傷,何以最後還能反過來設陷阱
難道他被打卻都沒有事嗎?
另外耶亞希喜歡主角的時間點不明,初期加入時明明沒有表現出來
可是後期就一直"朝雲哥哥"的喊
而且他喜歡主角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孫尚香想把他許配給主角
這不就是指腹為婚嗎=  =

更不用說那些銅雀尊者,初期搞的好像每個人都很強
結果黃衣被圍毆就死了,黑衣被圍毆逃走後後面的故事竟然就沒他了
紫衣被劍氣打一下竟然就死了,劇情提到的金衣銀衣完全沒現身過
主角跟白衣的對決本來可以講很多話
結果畫面打個"兩個時辰後"竟然結果就出來了!?
明明還有很多劇情可以發揮的,實在是可惜啊



然後是劇情的謎團,竟然是最後橫艾跟某人講一長串的話來解釋光
感覺就像是趕著讓故事快結束這樣
而且還有不少迷團還沒有解開,像是橫艾為什麼有煉妖壺?
他明明只是巫山神女(這在現代來說叫妓女)為什麼村民叫他壺中仙?

雖然很想繼續罵下去的,不過最後看到結局動畫後就氣消了
因為結局的動畫做的很棒,而且有跟軒五故事接下去
也還算是感人,所以這次的漢之雲跟軒五一樣算是收尾的不錯的作品

總而言之,漢之雲雖然有這些缺點,不過他的美工跟動畫真是超水準的演出
而且比起來漢之雲比起軒五真的好玩太多了
如果你玩過軒五,想要理解軒五裡面的一些劇情的話
一定要玩玩看漢之雲,玩了才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推薦給大家!

----
本日分享歌曲 漢之雲的BOSS戰鬥音樂
這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戰鬥音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