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了一件鬧很大的新聞
桃園一位徐姓國中生,因為沒有繳2000多元的便當費
四天前中午收到業者的便當,裡面只有一張紙條寫著
想吃嗎?先繳錢,不想吃也要快還錢
他覺得受辱,立刻打手機跟母親訴苦說再也不吃他們便當了
他母親則是叫記者來採訪,要便當業者道歉
而故事最後則是便當老闆親自道歉,並要收掉商店了



請先看以下的新聞原文
母忘繳費 業者空便當放字條辱學生
便當業者:不懂這句話有何不對
放字條羞辱遲繳費國中生 便當業者道歉

看完後你有什麼感想?便當業者真過份?
如果是的話,恭喜你,你真是典型的鄉愿啊!

這則新聞有太多疑點,所以我找了數個新聞後才終於知道新聞下的真相

便當業者並不是他不繳費就直接不給便當吃
事實上,這位徐姓少年從八月開始就沒有繳費
至今總共拖了三個月,而且還給他吃了三個月的霸王餐
才決定在便當裡面放紙條請他還錢

那便當業者有沒有提醒過他呢?事實上是有的
其實在三個月前業者就有在便當旁夾紙條請他繳錢
結果他還是視若無睹,業者甚至有當全班面請他繳費也沒用
最後才決定不繼續供應午餐

新聞說徐姓國中生因為其母要照顧中風祖母太忙
比牛仔還忙,所以才忘記繳費,這有可能嗎?
我認為太扯,因為便當是每天都會吃到的,繳費也是常常提醒的
怎麼可能連續忘記三個月?根本就是不想繳錢!
再說所謂的繳錢只是拿錢給小孩交而已
如果不是小孩沒有說,就是家長貪小便宜故意不交
也有可能是小孩拿了錢後去買別的東西而不交

便當業者的紙條到底算不算羞辱?
我覺得不算,因為這句只是很普通的敘述句
欠錢要還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何況都拖了三個月了
如果看到那幾個字就認為被侮辱,那大家可能每天都被侮辱吧
我覺得是因為那名學生被同學發現吃霸王餐才會覺得羞恥
之前也有夾紙條請他繳費,他卻把紙條扔了繼續吃
所以業者才會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抗議

業者其實這個地方就做錯了,他應該採取先繳費才送便當
或著說一個月沒繳就停止供應,竟然還拖了三個月
現在才剛不供應就被說是汙辱,真是吃虧

那名學生到底是不是因為家貧所以沒錢繳?
我敢肯定絕對不是!有注意到新聞的話,可以看到他沒飯吃之後
竟然傳簡訊給媽媽,如果他才國中就連手機這種奢侈品都有
難道他敢自稱家裡窮嗎?
家長有錢幫他買手機,有錢繳月費
竟然能連續三個月忘記繳便當錢,這合理嗎?
再說如果真的吃不起,幹麻學人家訂便當?訂了又不交錢
不交錢業者又不能催,催了就被說是受辱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家長越來越好當了,一句"忘記繳錢"就想撇清責任
現在學生覺得受辱,請問是誰的錯?
是業者的錯,學校的錯?學生的錯?還是根本是家長的錯
為什麼現在社會變成"敢鬧敢叫有糖吃"?
為什麼欠錢的人還能理直氣壯,要業者道歉
還搞的現在店都要收掉,這是什麼世界!

以前我就看過許多人都不繳學雜費
明明家裡也不窮,卻一直賴著不肯繳
反正他們的心態就是"一直賴著,老師學校會幫我繳"
其他人也不能拿他們怎麼樣

有些人就是喜歡佔人家便宜
學生再塑造一種弱勢景象來博取同情
又可以繼續騙吃騙喝下去了
看到那名學生說"以後再也不吃那家便當了"
我知道...又有其他的店家要倒楣了...

桃園縣蘆竹鄉徐姓國二同學,我記住你了


這是安心便當的資訊,住在桃園的阿良快去聲援吧!

----
本日分享歌曲 夜鷹之夢
這首是Zoid Genesis的OP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